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科技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怎么样?

2017-07-14 14:37|编辑: 马老师|阅读: 1024

摘要

北京科技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怎么样?就业前景怎么样?

北京科技大学生物技术专业2017年计划在北京招生数为2人。

北京科技大学近两年生物技术专业录取分数

生物技术专业方向

1、专业简介

生物技术是将生命科学的基本原理和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在微生物、动物、植物的分子和细胞水平等不同层次,按照预先设计改造生物体或加工生物原料的研究和产业开发。

主要学习生物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实验训练。

培养能够在生物制品、食品、药品、医疗、日用、检测分析等行业高新技术企业、研究院从事研发、生产的或政府、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服务的高级人才。

2、比较优势

生物系现有教师17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万人计划”人才1名,新世纪人才2名,北京市科技新星2名,北京科技大学422高级引进人才3名。

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物分子遗传与生物育种、微生物和农药生态毒理等领域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和稳定的研究方向,承担了近百项国家和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构建了2个产学研合作基地,获得了研发经费5000多万元,发表研究论文50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省部级奖励近30项。设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和“生物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参与“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招生。有农业部“北京科技大学农药残留与环境毒理实验室”和“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个省部级实验室。

3、主要课程

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基因工程、分子免疫学、生物技术制药基础、蛋白质化学、微生物工程、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等40余门课程及一系列专业对应的研究类实验课程。

4、国际交流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申请到国内外著名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如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国邓迪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德国汉诺威大学、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台湾辅仁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等,同时可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也可根据兴趣选择校际交换、联合培养、短期国外访学研修计划等多种途径进行国际交流。

5、未来发展

本科生就业率98%,深造率63%,其中出国率17%。

国内读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等

国外深造: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邓迪大学、加州大学等

主要就业单位:百事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伊利集团。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科技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科大北京科技大学生物技术专业

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招生计划及优惠政策2017-07-14

北京科技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发展方向2017-07-14

北京科技大学2014—2016录取分数线汇总(理科)2017-07-14

北京科技大学文史类专业近三年录取分数线汇总2017-07-14

北京科技大学2016年在京招生计划表2017-07-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