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建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介绍

2017-07-12 18:24|编辑: 谢老师|阅读: 190

摘要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现有3系、3所、4中心,即:工程管理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工程管理研究所、工程法律研究所、经济管理与人居环境研究所,MBA教育中心、经管学院实验中心、经管学院培训中心、创新创业课程中心。

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伴随北京城市发展脚步应运而生。学院办学可追溯到1963年开设的北京城市建设财务会计训练班,前身是土木工程一系建筑经济管理教研室,1983年开始招收建筑工程管理专科生,1997年创建管理工程系,并开始招收管理工程本科生,1999年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2006年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现有3系、3所、4中心,即:工程管理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工程管理研究所、工程法律研究所、经济管理与人居环境研究所,MBA教育中心、经管学院实验中心、经管学院培训中心、创新创业课程中心。学院现有六个本科专业: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全日制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学术型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包含企业管理和技术经济及管理等二级学科,专业学位有MBA(工商管理)、项目管理和物流工程;非全日制硕士学位授权点有项目管理领域和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工程管理是北京市级特色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坚持特色发展,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依托建筑行业,紧跟北京城市建设发展的步伐,从建系之初的管理工程1个本科专业,发展到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涵盖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项目管理、工商管理两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6个本科专业。工程管理专业为北京市特色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工程管理专业连续两次通过住建部评估,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通过教育部评估。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商管理及市场营销四个专业通过了英国皇家特许不动产管理协会“不动产资产经营管理”课程体系认证。

学院坚持引培并举,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现有专任教师中6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8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68%以上为双师型人才,拥有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1个,多位教师在全国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等职业资格考试命题及后续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学院还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兼职和客座教授。

学院积极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成果丰硕。获北京市二等奖、校级一等奖等各级教学成果奖近十项,工程项目管理等多门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经济学等课程获得全国首届建筑类微课比赛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出版教材上百部,其省部级及以上规划教材6部。

学院注重科研发展,产学研水平不断提高。形成了现代工程项目管理和绿色建筑、建设工程与城市管理法律、建筑业供应链管理、现代城市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企业管理与创新创业、技术经济与管理、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等研究方向,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150项,其中国家级和省部级60余项,发表论文600余篇,出版专著150余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10余项。在工程法律、BIM、绿色建筑、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医疗建筑项目、PPP等方面为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提供了大量社会服务。

学院实验教学条件良好。建设了工程项目数字化模拟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沙盘实验室、BIM实验室及实训室、招投标实训中心等实验室。招投标实训中心为全国高校第一个既能用于招投标实训教学,又能用于实际招投标业务的实训平台。成功申报国家建筑全过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运营管理实验中心,成为首批100所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一。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现有各类在校生1500余人,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第一名、团中央高校“活力团支部”、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示范班级等多项称号;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获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算量大赛中获一等奖;全国成语大会中获亚军;在学校艺术团、社团、田径队中均有出色表现。学院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签约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和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大叶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西苏格兰大学、美国奥本大学等有密切合作,为学生提供了短期交流学习、夏令营、冬令营等赴国外、境外学习交流的机会,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学院拥有优美的环境。明亮的教室,宽敞的宿舍,完善的活动设施,藏书种类齐全,建筑特色鲜明,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

现有在校本科生1500余名,研究生近300名,教职员工51人,其中教师45名,教授11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5人。近五年来,教师承担完成国家、省部、市级科研课题150余项,其中国家课题60项,国际合作课题4项,横向课题30项;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国际三大索引收录53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150多部,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1项。

我院毕业生定位于为北京地区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以其知识面广、专业知识扎实、应用能力强,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特点和优势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认可,一大批毕业生成长为公司经理、项目经理或项目总监。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随着学校的迅速发展而不断发展壮大,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类大学经管学院的目标迈进。面向十三五,学院将紧抓机遇,以“提质、转型、升级”为导向,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谱写未来华章。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建筑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热门专业北建经济管理

高招热门专业解读:经济学是什么?经济学学什么2017-07-24

备受考生青睐的经济学专业招生类别有哪些呢2017-07-24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07-25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数学专业2017-07-26

土木工程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