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央民族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怎么样?

2017-07-11 17:06|编辑: 马老师|阅读: 206

摘要

中央民族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是工科类工程技术专业,培养具有制药工程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制药工程相关领域的基本研究方法和实验技术

中央民族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是工科类工程技术专业,培养具有制药工程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制药工程相关领域的基本研究方法和实验技术,接受从事药品、药用辅料、医药中间体和其他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产品生产等方面实践工作的初步训练,了解国际制药现状,发展前景和我国关于药物生产、研发、营销、环保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在工程应用领域具有良好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药物生产、工艺改进、研制开发、工程设计、教学研究、科学管理及技术服务等的制药工程专门人才。

就业及深造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设计院、高等学校和天然及合成制药、生物制药及精细化工等相关企业,从事相关产品研发生产、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与管理、质检监督、新药报批、专利事务、外贸营销等工作,也可在药检、卫生防疫、食品、环保等相关行业从事技术管理、产品设计、科技开发、应用研究等工作;或进一步深造,本科成绩优秀者可免试推荐研究生,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硕博连读学位或出国攻读研究生。

教学培养特色

本专业在一、二年级开设课程主要有:制药工程导论、大学英语、计算机技术基础、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科技文献检索与写作、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医用生物学、人体解剖生理学、药事管理与法规、天然药物化学等课程;在三、四年级开设主要课程有:药物化学、药理学、化工原理、制药工艺学、药剂学、机械基础与工程制图、药物分析、波谱分析、微生物、生物工程概论等课程,各专业课程均配有实验课以训练培养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同时为学生提供了毕业论文、创新教育、社会实践和学年论文等教学环节;学生可申请参加各类本科生研究训练项目,在此基础上参加校级、北京市级化学学科竞赛。通过这些环节的学习,学生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教学科研力量

本专业是制药工程一级学科下设专业,是在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和生物学等传统优势学科基础上开设的新兴交叉学科,具备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及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有年龄及知识结构合理、相对稳定、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其承担着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和国家民委重点研究项目及来自企业的合作项目,涉及天然药物药效物质基础研究、细胞培养工程、新药发现与代谢调控、中药现代化工程、现代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学院生物实验中心和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均是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统一组织管理并实施为本专业开设的基础教学实验课、专业实验课,也为研究性实验提供实验平台。化学中心也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为实验教学提供大型仪器设备平台。

学制学位

制药工程专业学制为全日制四年,毕业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央民族大学制药工程专业

北京高考在线网带你了解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2017-07-11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专业怎么样?2017-07-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