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招生专业计划

2017-07-11 15:30|编辑: 张老师|阅读: 276

摘要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是北京市培养信息化人才、信息技术教师、教育资源和教育软件开发等专业人才以及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的重要基地之一。教育技术系成立于2002年,2003年获批教育技术学硕士点,2011年获批教育技术学博士点。

教育技术系(咨询电话010-68902185)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是北京市培养信息化人才、信息技术教师、教育资源和教育软件开发等专业人才以及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的重要基地之一。教育技术系成立于2002年,2003年获批教育技术学硕士点,2011年获批教育技术学博士点。拥有全日制本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型)、博士研究生以及成人教育在内的完整的培养体系。

教学设施:教育技术系拥有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北京市级“基础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中心”、校级“现代教育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媒体技术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技术实验室”、“专业技术应用实验室”、“教育技术系专业实验室”、“多媒体网络机房”等设备先进的现代化教学与科研实验室,为学生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师资情况:教育技术系拥有一支年龄、学历、职称、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82%,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77%,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成果丰厚,多项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北京市和首都师范大学的奖励。此外,我系还聘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担任讲座教授,参与学生培养,进行合作研究。

学生培养:教育技术系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教育过程兼顾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发展,包括课堂教学、科研活动、专业实习、学生社团组织活动,以及志愿服务等环节。每一个学生都会得到专业课教师和学生工作教师的全方位辅导,在专业领域、能力性格、特长方面均可获得充足发展。

教育技术学

四年制本科 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培养能够从事教学媒体和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的教育技术学科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充分发挥学科交叉和应用的优势,在教育技术学理论研究、智能教育软件和教学资源开发、教育信息化评价与决策、Web技术应用、教育影视制作和远程教育等方面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特色。本专业课程设置由教育技术理论、教育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三种类型组成,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意愿选择相应课程。

核心课程:本专业的必修课程主要包括校通识系列课程、学科核心课程和专业课程等,其中专业课程分为三大类别,一为教育教学类相关课程,包括“教学系统设计”、“网络教育与远程教育”、“教育资源开发与管理”、“信息技术教育”、“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等;二为媒体类课程,包括“教学媒体与传播”、“教育影视编导”、“教育电视节目制作”等;三为计算机类相关课程,包括“C语言编程”、“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属于文、理、艺术交叉学科,在课程设置上强调教育理论、信息技术与媒体技术相结合,教学过程强调多元综合,培养的学生口径较宽,素质全面,动手能力强,社会适应性好,发展空间较大。为适应时代需求,未来我系将把物联网相关技术人员以及企业培训教学设计师作为重要培养方向。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良好,本科生就业率超过97%,在全校名列前茅,学生就业去向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电教人员;教育公司的资源设计与制作人员、策划、教学支持与管理人员;媒体机构多媒体资源制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信息、网络管理与维护人员。教育技术系有将近30%的学生出国留学或考研深造,其中有超过10%的学生保送上研究生,学生可攻读的专业有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相关专业和媒体相关专业,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均设置有相关专业。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首师大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师大招生专业首师大教育技术系招生

正确使用2017招生专业目录的5个姿势 你用对了吗2017-06-21

2017年普通高校在京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17-07-04

2018哪些院校在京进行自主招生?院校等级怎么分?2017-07-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