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17-07-11 11:43|编辑: 张老师|阅读: 285

摘要

商务英语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在校学习年限可以提前至三年或延长至六年,修满规定的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外语系

院系介绍

2011年破格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后,外语系在学科、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多个方面走上全面发展的快车道。英语(经贸翻译)和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依托学校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优势,注重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培养,在培养学生具备扎实英语语言功底的基础上,注重学生经济贸易、管理和翻译等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使他们在知识结构上具备更强的竞争实力。

我们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多元化、国际化的培养模式,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教学设备是培养合格人才的根本保证。

学院咨询电话:86-10-83951016

学院主页网址:http://wyx.cueb.edu.cn

学院历史沿革

外语系于2003年6月正式成立,2003年9月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其前身为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语教学部。

院系设置

外语系下设:英语专业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小语种教研室、语言实验中心。

语言实验中心包括:同声传译实验室、语言自主学习中心、多模态情景实验室、音像编辑及传输实验室、语音实验室等19个。

学科优势

2011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英美自然文学研究在国内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为本专业学生进一步完成深造提供了平台。

师资队伍

外语系现有教职员工5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9人,教师中有博士9人,在读博士5人,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每年聘请多名外籍教师为本系学生开设相关课程。

教学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不断提升。近两年来,我系有7名青年教师获得北京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5名教师荣获学校优秀主讲教师称号;获批国家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北京市级科研项目5项,校级科研项目8项;校级教改项目40项;获校级教学成果奖4项;大学英语课程、综合英语课程被确定为学校精品课程;经贸翻译、阅读等课程被确定为学校重点建设课程;跨文化商务沟通、大学英语多元识读教程、经贸翻译综合教程等教材通过学校精品教材立项。程虹教授在英美自然文学领域有很高的造诣,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在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多部专著和译著,其专著《英美自然文学》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

国际交流合作

教师交流:每年我系都要选派中青年教师赴美国、英国等母语国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交流层次,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学生交流:我系已与美国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项目,每年选派20名学生赴美国迪克森州立大学、北方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滨河分校、帕克大学等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活动。

实习基地

为了加强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外语系先后与SOHO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外企服务总公司、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中纺粮油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设备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环球时报等单位签署了实习协议,为学生实践活动提供了平台。

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在校学习年限可以提前至三年或延长至六年,修满规定的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面向首都经济,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较高,能力较强,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较大发展潜力,具备商务英语及相关领域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在政府机关和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国际商务系统、各种社会中介咨询服务机构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系统掌握英语语言文化知识体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和从事国际经济贸易及其涉外经济活动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英语水平达到英语专业教学大纲规定的要求。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基础写作、笔译、口译、经贸翻译、国际商务英语、国际贸易与实务、商务礼仪、管理学、国际市场营销等课程。

专业选修课有:英语视听说、英美文学、第二外语、英美文化、跨文化交际、国际商务谈判、国际金融、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等。

实践教学

为了加深对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实际工作能力,本专业重视实践环节,在校期间除军训外,将组织学生到对外经贸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业务实习和毕业实习。

就业去向

截至2011年外语系共培养五届毕业生,30%以上学生选择留学深造或国内攻读研究生,2011年就业率位居全校第一,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有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对外经贸部门、金融机构、外资企业、咨询公司等。

英语(经贸翻译)

英语(经贸翻译)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在校学习年限可以提前至三年或延长至六年,修满规定的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面向首都经济建设,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较宽厚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口、笔译理论与技巧,能够熟练从事中英对译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具有深厚的英语语言文化基础,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具有用英语进行口译、笔译的国际交流能力;掌握国际商务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英语水平达到英语专业教学大纲规定的要求。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写作、国际商务英语、英语文体学、翻译理论基础、翻译技巧与实践、经贸翻译、口译基础、交替传译、同声传译

专业选修课程: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文学翻译、科技翻译、英语国家概况、跨文化交际、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国际贸易与实务、商务谈判。

实践教学

为了加深对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实际工作能力,本专业重视实践环节,在校期间除军训外,将组织学生到对外交流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翻译公司进行业务实习和毕业实习。

就业去向

截至2011年外语系共培养五届毕业生,30%以上学生选择留学深造或国内攻读研究生,2011年就业率位居全校第一,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有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对外经贸部门、金融机构、外资企业、咨询公司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首经贸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经贸招生专业首经贸外语学院专业

正确使用2017招生专业目录的5个姿势 你用对了吗2017-06-21

2017年普通高校在京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17-07-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