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金融经济实验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2017-07-11 11:34|编辑: 张老师|阅读: 367

摘要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本理论框架与方法论,熟练运用经济学和金融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高的外语水平,能够到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本理论框架与方法论,熟练运用经济学和金融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高的外语水平,能够到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或者在政府机关、各类经济部门、科研院所、外资企业等单位从事金融经济理论研究、金融经济政策分析与决策等工作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系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本理论;掌握数理和计量分析的基本方法,并能够运用这些原理和方法分析经济生活现象;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包括经济学、金融学在内的较宽的知识面和知识结构,为进一步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2.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熟悉各种业务法规和方针政策,具备应用定量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应用创新意识,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熟练掌握英语作为日常交流和工作语言。

3.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修养;具有爱岗敬业、团结合作的品质;具有健康的心理和体魄。

三、培养特色

1.独特的课程体系设置。本专业在课程设置上参照国外著名经管学院的课程体系,兼顾基础性和实用性,注重能力培养。数学及数学在经济金融领域中的应用类课程较国内同级别经管类专业比重大,注重培养学生应用定量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同时满足直接就业与继续深造两类人才的需求。此外,专业课程设置上分中级和高级两个层次,兼设面向出国深造的理论课程和面向就业的实践课程。

2.全英文教学与广泛的国际合作。本专业的所有专业课程均由学院具有海外博士学位的中外籍教师采用全英文授课,教材和教学方法与国际接轨。此外,学院积极加强与国外院校的合作,促进学生短期或长期的学习交流。对成绩优异并有出国继续深造意愿的学生,学院积极推荐,为学生创造出国深造的机会。

3.灵活的人才培养模式。允许学生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定位选修高级理论课程或面向就业的实践课程。对于有继续深造意愿的学生,着重夯实数学基础和经济学金融学理论功底,注重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理论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对于就业取向的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学生熟悉金融市场运作机制,能够运用数理方法和金融经济学理论分析实际问题。

四、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原理、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市场与机构、高级计量经济学、金融理财学、金融数据分析等,专业课程全部采用英语教学。

五、学制与学位

本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实行弹性修业年限制度,学生在校修业年限可以提前至三年或延长至六年,修满规定的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六、总学分一览表

八、时间教学环节一览表

九、教学计划表

立即下载国际经管学院本科人才教学计划表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首经贸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经贸招生专业首经贸金融学专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专业设置一览2017-07-11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招生专业介绍2017-07-11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介绍2017-07-11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2017-07-11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介绍2017-07-1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