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12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总决赛通知

2017-06-21 17:12|编辑: 谢老师|阅读: 303

摘要

经过9个月初赛、复赛、区域决赛三个赛程的激烈角逐,2000余名优胜选手从200余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将于8月5日至8月6日在北京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总决赛。

由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初赛全国集体参赛学校2579所,参赛学生200余万人,其中,高中组1962480人。经过9个月初赛、复赛、区域决赛三个赛程的激烈角逐,2000余名优胜选手从200余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将于8月5日至8月6日在北京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总决赛。高中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享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长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8所协作高校的2018年自主选拔测试推荐资格。

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8月5日至6日(8月4日全天报到)

二、活动地点

北京大学,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三、参与人员

1.2000余名晋级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高中组的优胜选手

2.30余位985、211自主招生高校招生专家

3.50余位协作高校文学院教授、专业作家及各赛区的语文特级教师

4.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部分参赛学校的领队教师

四、主题活动

1.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

2.竞赛作文名师大讲堂

3.我的北大梦想主题报告

4.高考志愿填报报告会

5.文学特长生的出路专题演讲

6.高校自主选拔测试专题讲座

7.知名作家见面会

8.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

五、奖项设置

(一)学生奖项

1.奖项:全国总决赛设置高中组特等奖10名,一等奖100名,二等奖500名,其余为三等奖。

2.奖励政策及奖品:特等奖获奖选手享受免费参与组委会组织的冬夏令营活动一次,荣获价值2000元的文化学习用品;一等奖获奖选手获得价值500元的文化学习用品,二等奖获奖选手将获得价值200元的文化学习用品,三等奖获奖选手将获得价值100元的文化学习用品。此外,高中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选手享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38所大赛协作高校中任一所高校2018年自主选拔测试推荐资格。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主办单位签发的荣誉证书。

(二)教师奖项

辅导教师享有学生同等奖项,颁发荣誉证书。

(三)单位奖项

表彰50所“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基地校”。

六、参赛办法

(一)总决赛资格查询

学校集体参赛及个人参赛的学生,凭初赛报名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大赛官网(www.cxzwds.cn)即可查询个人晋级情况。学校集体参赛的组织老师,凭初赛报名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大赛官网即可查询学校所有参赛学生的晋级情况。

(二)提交参赛回执,完成活动费用缴纳

2017年7月17日上午9点前,请各集体参赛学校负责老师登录大赛官网提交参赛回执,填写领队老师信息;请参赛考生于登录大赛官网报名,并完成活动费用的缴纳。费用含资料费、试卷费、评审费、服装费、讲座费、餐费、场地费、考试用笔等,不含往返交通及住宿费。

截至7月17日未报名缴费学生视为自动放弃总决赛资格。

1.学校集体参赛

登录大赛官网→点击学校参赛,输入学校账号进入学校管理账户→点击决赛管理→填写提交决赛参赛回执→勾选决赛参与学生,并按提示完成活动费用缴纳

2.学生个人参赛

登录大赛官网→点击个人参赛,登录个人账户→点击决赛报名→按要求完成活动费用缴纳

(三)打印准考证

1.学校集体参赛

缴费完成以后,登录大赛官网→点击学校参赛,输入学校账号进入学校管理账户→点击决赛管理→勾选已缴费学生→批量打印准考证。

2.学生个人参赛

缴费完成以后,登录大赛官网→点击个人参赛,登录个人账户→打印准考证。

注:照片未通过审核者,须按要求上传考生本人登记照,方可打印准考证。

(四)报到

报到时间:2017年8月4日09:00-17:00

报到地点: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1号楼108,地址:北京大学校内

报到凭证:学生持准考证入校报到,学生凭准考证可携带1~2名家长入校;领队老师下载通知附件“领队教师证”入校。

(五)成绩查询

8月6日颁奖典礼现场将公布比赛成绩,并颁发获奖证书。颁奖典礼结束后,学校集体参赛及个人参赛的学生,可凭初赛报名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大赛官网(www.cxzwds.cn)查询成绩。学校集体参赛的组织老师,凭初赛报名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大赛官网即可查询学校所有参赛学生的获奖情况。

(六)减免政策

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入围考生可申请加入“寒门之星”活动,电话与组委会取得联系,填写申请表,阐明自己的家庭和学习情况,经班主任推荐和学校盖章后拍照或扫描申请材料,发送到组委会邮箱,经组委会审定通过后,即可获得减免总决赛费用的资格,部分特别困难的考生还可申请报销参赛往返交通费用(以火车票硬卧票据作为报销凭据)。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电话:023-63659951

/63659982/63658856/63658890

组委会邮箱:cxzwds@vip.163.com

大赛官网:www.cxzwds.cn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财富中心财富园三号B幢7楼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组委会,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12届创新作文大赛2017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2024高考数学必考的重点和难点核心知识点汇总2024-03-26

湖南师范大学2022-2023年在京投档录取数据对比分析2024-04-19

2023-2024北京海淀区高三一模各科题型分析汇总2024-04-19

2024北京海淀区高三一模数学题型分析2024-04-19

2024北京海淀区高三一模英语题型分析2024-04-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