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自主招生:北交大VS北林VS北科(考试安排)对比

2017-03-15 11:16|编辑: 谢老师|阅读: 149

摘要

本文对三所院校的考试安排进行了统计,供考生参考。2017年三所院校考生时间都比较集中,按照考试时间来看,考生无法同时参加两所院校测试。

截至到3月14日,已经有北交大、北科大、北林、华东师范四所院校自主招生简章出炉,北交大、北科大、北林作为学院路院校之一,这几所理工类院校常被家长和考生拿来作比较,考生又该如何报考?

本文对三所院校的考试安排进行了统计,供考生参考。

2017年三所院校考生时间都比较集中,按照考试时间来看,考生无法同时参加两所院校测试。具体考试如下:

北交大: 6月10日-11日

通过初审的考生请于2017年6月10日-11日到我校参加考核。考生报到时需携带主要成果性材料原件,以便我校查验。

对以创新性成果、论文等材料作为主要成果的考生,将围绕该成果进行深度考核。考核重点是对照各专业报名要求从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人生观、价值观、心理素质、学科特长、创新精神及培养潜质等方面对考生进行评价,此部分记为“考核评价”。

经济管理试验班专业考核包括综合潜质测试(占10%)、写作能力笔试(占30%)、快速学习能力笔试(占20%)和面试(占40%)。

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软件工程、建筑类、法学专业考核包括数学思维笔试(占30%)、专业能力笔试(占30%)和面试(占40%)。

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土木类、机械类、电气类、理科试验班类专业考核包括数学思维笔试(占30%)、物理能力笔试(占30%)和面试(占40%)。

交通运输类(高速铁路客运组织与服务)专业考核包括数学思维笔试(占25%)、专业能力笔试(占25%)和面试(占50%)。

北科大: 6月11日

初审合格的考生方有资格参加我校组织的测评,测评包括笔试、面试和综合素质评价。

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总分450分)

(1)笔试:满分300分

理工一类(A组)笔试内容为数学、物理;理工二类(B组)笔试内容为数学、化学。

(2)面试:满分100分

面试注重考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每个考场有3位(含)以上专家对考生进行面试,专家和考生均在考前随机确定考场,面试过程全程录像。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无入选资格。

(3)综合素质评价:满分50分

综合素质是专家根据考生的学业水平、荣誉称号、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个人陈述等多方面对考生进行评定。

北林:6月11日

(1)笔试:复试当天上午进行,具体内容详见上表。无相应考试大纲和往年试题作参考。

(2)潜能测试:复试当天下午进行,全面考察考生的理想、品德、诚信等素质,侧重考查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具体内容详见上表。无相应考试大纲和往年试题作参考。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整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考试安排

2017自主招生:北交大VS北林VS北科对比2017-03-15

2017自主招生:北交大VS北林VS北科(录取分数线)对比2017-03-15

自主招生笔试科目数学,203条公式请收好2017-04-13

武汉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入选名单(生命科学学院)2017-06-15

武汉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入选格名单(国学院)2017-06-15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