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班)专业介绍

2017-03-14 10:04|编辑: 谢老师|阅读: 712

摘要

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班),在全英文授课体系下学习材料的化学成分与组织结构、合成制备过程、材料力学与物理性能等基础专业知识。

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班)

1. 专业简介

从第一志愿报考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生和自主招生的考生中选拔外语语种为英语的理工科类学生,要求其高考总分在我校已录取的各省市学生中名列前茅,且英语成绩优秀,并招收部分国外留学生。

在全英文授课体系下学习材料的化学成分与组织结构、合成制备过程、材料力学与物理性能等基础专业知识。

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掌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原理,具备大工程意识和工程决策能力的,满足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世界知名企业集团的用人需求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良好的。

2. 比较优势

授课教师(含基础课及专业课)全部拥有海外学位,部分教师拥有长期的海外教学经历。由著名教授(院士、长江学者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学术导师,做到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班)学生的全员培养,全程覆盖。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班)执行特定的教学计划(参照美国麻省理工和英国剑桥等大学的课程设置),全部课程采用英文教材,全英文授课,并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实验教学。

组织学生到北海道大学、日本制钢所、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等进行海外实习,使学生对国际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得以加强,国际视野得以拓展。

实施“导师制”,学生在大一就接受教授级导师一对一指导,大三开始进入科研团队学习。

3. 主要课程

国际理解、工程伦理与道德、材料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计算材料学,工程材料学、材料组织结构表征、材料制备加工、材料性能、材料综合实验等40余门课程。

4. 学术科研

依托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和各类人才培养基地,由院士、长江学者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著名教授和资深教授亲自指导国际班学生参加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

在大学生国际材料显微摄影大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数学建模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

美国肯纳金属集团、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冶国际、奔驰等学生科技实践基地。

5. 国际交流

在校期间,由学校提供机会,要求学生在欧美等地著名大学进行 1至2 个学期的交流学习;

其毕业论文既可以在国内完成,也鼓励在国外(境外)由国内外导师联合指导完成。国际班学生可以优先申请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出国攻读研究生学位。

大批国际上本研究领域内的专家和学者来交流互访,每年夏季小学期,邀请2—3位海外高校教授,为学生讲授专业课。

国际班学生可以优先申请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出国攻读研究生学位。

6. 未来发展

本科毕业生深造率90%以上,其中70%出国深造。近年来本科毕业生先后进入美国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以及中国中车集团、北京奔驰汽车、浙江物产金属集团等单位工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整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科技大学重点专业北科大专业介绍

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专业2017-03-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