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邮电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2017-03-07 10:25|编辑: 谢老师|阅读: 486

摘要

北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属于光电子学、信息光学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前沿学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光学工程、通信工程、光电子器件原理与技术、微电子技术等信息学科相关高等院校、研究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教学、科研、光电信息工程、光纤通信等相关的研究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属于光电子学、信息光学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前沿学科,以光子和电子为信息基本载体的信息特征,以光学、光电子、微电子等技术为基础,侧重工程与实际应用的宽口径专业。本专业培养在光学工程、光通信、电子学等技术领域内具有现代科学意识、宽厚理论基础、实验能力和专业知识,具备综合运用光学科学理论和技术分析工程问题,能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与应用、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侧重于光电子器件及应用、光电信息处理、光通信等领域相关的研发和应用。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光学工程、通信工程、光电子器件原理与技术、微电子技术等信息学科相关高等院校、研究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教学、科研、光电信息工程、光纤通信等相关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工作。有志深造的学生可继续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等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电子电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原理、光电子学、激光原理与技术、光信息处理、光纤通信系统、光交换技术、光学系统与光电仪器、光电检测与传感技术等。

本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在修完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邮电大学,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整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邮电大学专业北邮重点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2016年各省录取分数线汇总!2016-07-13

名校解密丨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2017-01-23

每日一问丨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情况2017-0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