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2017-03-07 10:17|编辑: 谢老师|阅读: 416

摘要

北邮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在所有涉及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及管理等工作的国内企业、事业单位、国际化企业和研究单位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从事软件工程实践所需要的素质、知识和能力,毕业生可在所有涉及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及管理等工作的国内企业、事业单位、国际化企业和研究单位工作。北邮软件工程专业特别专注于通信领域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

本专业的主干学科是软件工程。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包括程序设计与开发、计算机系统、网络与通信、以及软件工程方面的相关核心课程。本专业在课堂教学的同时,特别强调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要求学生结合所学知识到软件企业进行大量规范化的工程性训练。包括离散数学、算法与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字系统基础、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C + +程序设计、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编译原理与技术、软件工程导论、软件过程改进、通信软件设计、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等。

本专业特别强调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院内建立了专业实验室和院内实训基地,与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强化了学生专业教育过程中的实践环节,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本专业大量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和原版教材,双语授课比例达70%以上,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本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在修完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邮电大学,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整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邮电大学专业北邮重点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2016年各省录取分数线汇总!2016-07-13

名校解密丨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2017-01-23

每日一问丨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情况2017-0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