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7-03-07 10:12|编辑: 谢老师|阅读: 408

摘要

北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本专业主干学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本专业是一个软件与硬件结合、网络与通信兼顾的计算机学科宽口径专业,以培养计算机通信工程专门人才和通信软件工程师为目标。计算机与通信相结合是本专业区别于其他高校计算机专业的显著特色。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外语综合能力;能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较宽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获得计算机软硬件和网络通信的设计、开发及应用方面良好的工程实践训练,特别是可获得参与较大型通信软件开发的初步训练。由于专业课程设置符合市场需求,毕业生可同时在计算机和通信领域获得就业机会,就业年薪高。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使得本专业学生考取校内外研究生的比例保持在50%左右。

本专业主干学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本专业系统地学习计算导论与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通信原理、现代交换原理、现代通信网、通信软件设计、信息与网络安全、Internet技术、嵌入式操作系统与通信软件等课程。

本专业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建立了国内一流的实验教学环境,主要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都开设了实验课。设置课程设计、大型作业、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本专业修业年限四年,学生在修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整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邮电大学专业北邮重点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2016年各省录取分数线汇总!2016-07-13

名校解密丨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2017-01-23

每日一问丨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情况2017-0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