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7-03-07 10:04|编辑: 谢老师|阅读: 479

摘要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中的6个基本专业之一,属于微电子学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前沿学科。毕业生可在电子信息与通信行业和集成电路芯片与系统集成的领域就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中的6个基本专业之一,属于微电子学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前沿学科。以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电子信息与通信系统设计集成以及计算机应用相互融合为专业特色,培养学生掌握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系统集成、半导体器件计算机应用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管理及教学工作的宽口径、综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侧重于面向电子信息和通信产业相关的电子科学技术研发和应用。

毕业生可在电子信息与通信行业和集成电路芯片与系统集成的领域就业。有志深造的学生可继续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本专业依托的学科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和知识领域有:电路分析基础、电子电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量子力学与统计物理、固体物理与器件物理、VLSI原理与EDA技术、ASIC设计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等。

本专业设置电子工艺实习、计算机实习、专业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

本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在修完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整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邮电大学专业北邮重点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2016年各省录取分数线汇总!2016-07-13

名校解密丨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2017-01-23

每日一问丨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情况2017-0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