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2017-03-07 09:52|编辑: 谢老师|阅读: 400

摘要

北邮以信息通信为特色,科研实力雄厚,所建设的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被评为全国第一。通信工程专业和信息工程专业均为学校传统优势特色专业,分别于2007年、2009年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

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冲击着人们的生活,也影响着世界的未来,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信息通信的黄埔军校,当之无愧是这个领域的中流砥柱。作为学校最大的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更是不断向信息科技领域输送最新鲜的血液。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想要接触最前沿的科技,如果你们想要在信息通信技术的浪潮之巅,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为你提供舞台!

信聚天下,通达八方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汇集了学校最雄厚的师资力量,拥有最突出的学科实力、最高端的科研水平、最深远的历史渊源,在全国信息与通信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

学院拥有知名学者20余名,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1名,教授59名,副教授103名,讲师59名。名师的引路指导,一定能带你在最神奇的信息领域驰骋,产生思想的交流碰撞,激发每个人蕴藏的无限潜能。

信通院现有在校本科生3000多名,硕士研究生2500多名,博士研究生300多名,外国留学生80多名。近年来,信通院研究生就业率一直保持100%,本科生的一次就业率达到99%以上,本科生考取研究生及出国深造的比例超过60%。毕业生们在各自领域大放异彩,其良好的专业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踏实的工作态度不仅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更是龙头企业优先考虑录取的对象。大批毕业生在运营商、制造商、互联网、金融、铁路、航空、石油和电力等大型企业快速成为骨干。

学院以信息通信为特色,科研实力雄厚,所建设的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被评为全国第一。重点建设“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网络体系构建与融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学院科研取得了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以及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学院贯彻“教育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的指导思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从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到国家级精品教材,从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到国家级教学名师,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到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学院教师在教学改革和建设方面获得大量省级部以上奖励。近年来,学院本科教学取得丰硕成果,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全国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中率先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信息工程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CDIO工程教育模式试点专业。

如果你也想成为“厚德博学 敬业乐群”的北邮人,成为“立德修行,诚实守信,学问术业,融会贯通”的信通人,那就了解一下我们的招生专业吧。

本科生·博学多识

学院以优势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为特色,根据现代信息社会和通信技术发展的迫切要求,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各个层面上培养不同层次的高科技人才。通信工程专业和信息工程专业均为学校传统优势特色专业,分别于2007年、2009年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08年入选北京市特色专业,专业特色鲜明。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整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邮重点学科北京邮电大学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2016年各省录取分数线汇总!2016-07-13

名校解密丨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2017-01-23

每日一问丨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情况2017-0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