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武汉大学王牌专业丨地球物理学专业

2017-01-12 16:33|编辑: 严老师|阅读: 762

摘要

武汉大学地球物理专业就业方向,可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地震局、测绘局、地质部门、物探部门及相关工程部门工作。

  地球物理学是武汉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在全国同类学科评估中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列第一。所属学院是测绘学院

地球物理专业简介

  地球物理学是一门研究地球系统物理现象,从物理学中衍生出来的一门自然科学,是与物理学、地质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和天文学交叉的一级学科,包括固体地球物理学和空间物理学两个二级学科,涵盖空间物理学、大气物理学、地球内部物理学、地球动力学、大地构造物理学、勘探地球物理学与环境地球物理学等研究领域。

地球物理学专业培养目标

地球物理学专业是一个融固体地球物理学、现代测绘技术于一身的学科交叉融合型地球物理专业,培养能掌握大地测量学、地球重力场、地磁场、地电场、地热场、地震波场等地球物理场基础,熟练掌握构造地质学以及勘探地球物理技术的基本理论、观测仪器、观测方法和数据处理方法,能够独立完成地球物理的各种观测和数据处理任务,具有较好的科研素养及初步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或相关的技术行政部门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地球物理学专业主要课程设置

  主要课程:地球物理学原理、地球重力学、地震学、地磁学、地震勘探、应用地球物理、普通地质学、张量分析与弹性力学、地电学、地热学、地壳形变、地球科学概论、数学物理方程与特殊函数、场论等。

地球物理专业就业方向

  可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地震局、测绘局、地质部门、物探部门及相关工程部门工作。就业前景好,就业质量高。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版权归原平台和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地球物理课程设置武汉大学地球物理

武汉大学王牌专业丨测绘科学与技术2017-01-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