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物理专业特色和毕业前景

2017-01-10 10:21|编辑: 严老师|阅读: 743

摘要

南京大学物理学排名全国第一,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专业全国最好,并且声学本科专业全国唯一。

南京大学物理学科创立于1915年的南京高等师范学校(物理学系建立于1920年),是我国高等院校中创立最早的物理学科之一。百年来,追求卓越,名家辈出,为我国物理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国最有影响的物理学科之一。

一、物理专业有哪些优势?

物理学排名全国第一,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专业全国最好,并且声学本科专业全国唯一。

拥有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微结构国家实验室(筹)和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2002年以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8项。

二、物理专业的师资力量如何?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中科院院士10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7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2人,国家级创新群体2个和部省级创新团队6个。

物理学院拥有国家级“凝聚态物理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国家级“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物理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物理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召集单位。

物理专业专业核心课程由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或资深教授担纲,中青年教师是教学团队的骨干。

物理专业的名师导学、前沿讲座、物理竞赛、学术沙龙等提高学术修养、研究潜力和创新能力。

三、物理专业奖学金设置和毕业前景如何?

超过3/4的同学赴国内外名校或知名科研院所继续深造。

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针对物理学院人才培养设立奖学金,吸引优秀学生加盟。

物理专业奖学金设置情况一览表
名称 名额 奖学金数额

兴业责任奖学金

60

一等奖5000

二等奖2500

英飞凌科技奖学金

5

3000

笙达奖学金

5

3000

瑞声奖学金

6

5000

歌尔奖学金

4

5000

国光奖学金

10

5000

大北欧奖学金

1

5000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版权归原平台和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大学物理专业物理专业毕业前景

南京大学化学专业学科优势和毕业方向2017-01-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