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东南大学专业排名

2015-01-06 17:49|编辑: 谢老师|阅读: 296

摘要

东南大学现为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中国“211工程”及“985工程 ”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我国著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

东南大学位于南京,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素有“学府圣地”和“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其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汉后吴永安元年(258年)的南京太学,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1921年由近代著名教育家郭秉文先生竭力倡导,以南京高等师范学校为基础正式建立国立东南大学,成为当时国内仅有的两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之一,素有“北大以文史哲著称、东大以科学名世”之美誉。东南大学现为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中国“211工程”及“985工程 ”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我国著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

东南大学最好的专业在全国排名(仅供参考)

本科专业 校名 专业在全国大学排名 开设的学校数 专业得分等级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东南大学 7 307 A++
电子信息工程 东南大学 5 398 A++
通信工程 东南大学 7 320 A++
建筑学 东南大学 4 186 A++
土木工程 东南大学 6 291 A++
给水排水工程 东南大学 3 112 A++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东南大学 1 13 A++
交通运输 东南大学 3 107 A++
交通工程 东南大学 2 94 A++
生物工程 东南大学 2 233 A++
工程管理 东南大学 6 253 A++

东南大学优势专业

东南大学重点专业

国家品牌专业13个:城乡规划、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信息工程、土木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数学与应用数学、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交通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医学影像学。

国家重点专业4个:建筑学、通信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

东南大学特色专业

建筑学

是东南大学的传统强势学科,建立于1927年,是我国成立的第一个建筑系,实力雄厚,全国建筑院系通用的教材有近1/3由东大编写,全国建筑方面的国家级重点学科东南大学就占了1/3,特别是中国古建筑历史方面,东南大学的地位更是其他院校无可比拟的,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教学上实行教授负责制和导师负责制,使学生在大一的时候就有机会与博导、院士等进行学习,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信息工程

是东南大学的一大骄傲,2006年1月,东南大学研制出中国第一块符合3G移动通信技术规范的芯片,这宣告着我国跻身于世界移动通信强国的行列,现在国家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4G)开发项目的总体负责人就是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的尤肖虎教授。在未来五年,东南大学将建成移动通信国家实验室。这里将成为我国移动通信方面与世界其他通信强国抗衡的最为重要的阵地。

土木工程

近几年迅速发展壮大,并开始向交通运输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工程力学等领域拓展,蜚声中外。学院教学与科研并重,设有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大型结构试验室、预应力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结构力学实验室、环境工程实验室、计算机及CAD中心室和力学实验中心。拥有国内历史悠久、专业藏书丰富的土木工程图书馆和资料室。

生物医学工程

是东南大学依托传统优势学科去发展交叉学科与边缘学科的一次成功的创新,他们的数学和数学系的知识深度和难度不相上下,电子方面的课程也可与电子系的一较高低,除此之外还要在医学院学习一年的医学知识,真可谓是样样精通了,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已经处于国内同学科的领先地位。

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业以宽口径培养电类人才为主要特色,实行学生在低年级时先不分专业,高年级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对各个学科的了解选择校内电类的任何专业,因材施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南大学专业排名东南大学招生专业

东南大学优势专业排名,这些专业最好!2015-01-06

2024北京房山区初三一模物理试题及答案2024-04-26

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解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4-04-26

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解读:应用化学专业2024-04-26

2024北京丰台区初三一模道德与法治试题及答案2024-04-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