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色专业: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2017-01-04 18:23|编辑: 严老师|阅读: 453

摘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是陕西省特色专业,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是陕西省特色专业,其葡萄酒学院于1994年4月20日成立,前身是1985年创办的“葡萄栽培与酿酒”专科。葡萄酒学院是亚洲第一所专门从事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推广,培养葡萄与葡萄酒生产、营销、管理及科研推广高级专业人才的学院。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简介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以扎实的科学理论、工程技术和实践训练基础为支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和外语及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具备生物学、化学、微生物学、工程学和管理学等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系统掌握葡萄与葡萄酒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葡萄与葡萄酒的生产、加工、流通及与葡萄酒相关的教育、研究、进出口贸易、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葡萄酒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销售、文化推广、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宽广知识面、多领域适应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园艺学、生物学、化学、食品科学、食品工程、市场学。

相近专业:果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发酵工程等。

核心课程:葡萄栽培学、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品尝学、葡萄酒工程学、葡萄酒市场学、葡萄品种学、葡萄酒化学、葡萄酒微生物学、葡萄酒法规。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工程训练、葡萄酒市场调查、葡萄与葡萄酒生产调查、葡萄园田技能训练、葡萄冬季管理实习、葡萄与葡萄酒综合实习、葡萄酒工厂生产实习、葡萄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主要专业实验:葡萄栽培学实验、葡萄品种学实验、葡萄生态学实验、葡萄酒工艺学实验、葡萄酒化学实验、葡萄酒品尝学实验、葡萄酒分析检测实验、葡萄酒工程学实验。

就业方向与深造:毕业后主要从事葡萄与葡萄酒、果露酒的新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商品检验、贸易及学校、科研单位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可以在本校、其他高校及科研单位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也可以出国留学。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在京招生情况

本专业只招收理科生,每年在京招生计划是2人。

近年录取分数线如下图所示:

葡萄酒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29-87091994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网,版权归原平台和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与葡萄酒工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解读2017-01-0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2016-03-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