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自主招生;西安交通大学2017自主招生条件解读

2017-01-03 16:56|编辑: 严老师|阅读: 292

摘要

西安交大2016年招生条件中对学科竞赛的要求有所变化,五大学科竞赛奖项从省三提高到省二。因其招生条件较低,每年有大量的考生报考。

西交大是全国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因其卓越的实力受到众多学生的认可,每年西交大的自主招生都有许多学生报名,虽然2017年西交大的自主招生报名简章还没有出来,但我们可以依据往年的的情况看看西交大的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是什么样子的。

2016年西交大自主招生章程对报名条件,有以下描述: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高中理科毕业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报考: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复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获奖者;

2.高中阶段(特别是高三阶段)数学、物理或化学单科成绩优秀,单科平均排名在全年级前5%的考生;

3.创新潜质突出者(需有论文、专利、专家推荐或中学推荐意见等证明材料支撑)。

2016西交大自主招生报名条件解读:

西安交大2016年招生条件相比往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五大学科竞赛奖项从省三提高到省二。因其招生条件较低,每年有大量的考生报考。

二、取消了对科技创新类考生的招生,如: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招生条件从4大类减少到3大类。

西安交大对比其它C9高校有三大优势:1、高考分数低;2、自主招生专业都是其非常好的专业;3、自主招生条件也相对较低。

对于许多北京考生来说,能在北京,或者天津、上海等一线城市读书是最好的选择,西安在地理位置上是减分项,但如果不考虑地理位置,同样的条件来西安交大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声明:本文系自主招生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条件

不按专业招生,西交大2017高考招生大不相同2016-12-26

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外语类保送生报名即将截止2017-01-0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