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安交通大学院系介绍:管理学院

2016-12-29 18:12|编辑: 严老师|阅读: 336

摘要

管理学院是西安交通大学的最优秀学院之一,其会计学(ACCA)专业,就业率常年保持在100%,就业层次非常高。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1984年12月恢复重建,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第一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试点学院之一。从2002年开始,在教育部的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科始终名列前茅。

一、管理学院简介

2011年,管理学院学院正式获得AACSB国际认证,成为中国高校首批少数获得此认证的管理学院。2016年,学院正式获得世界权威机构QSStars 世界一流五星级商学院认证,成为中国商学院中首家获得此认证的学院。

管理学院下设7个系,7个研究所,拥有教育部软科学研究基地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过程控制与效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有相对完善的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系统。

二、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管理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是工科试验班(工科与管理贯通)和会计学(ACCA)

工科试验班(工科与管理贯通)又细分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业工程类)和工商管理类。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业工程类)

该专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管理专业之一,是国内最早的硕士、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具有本科、硕士、博士授予权,是一级学科博士点。旨在培养掌握管理科学基本理论,熟悉现代管理技术和方法,善于将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能够运用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对管理目标进行科学评价、决策、改进、实施与控制,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及领导潜质的未来学术新秀和高级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类

该专业是具有本科、硕士、博士授予权,是一级学科博士点。旨在培养掌握管理科学基本理论,熟悉现代管理技术和方法,善于将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能够运用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对管理目标进行科学评价、与决策、改进、实施与控制等活动,满足各种社会组织需求的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和领导潜质的未来商界领袖。

会计学(ACCA+CPA,国际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方向)

本方向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管理、经济、咨询、法律、外语、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扎实的会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既了解中国实际又特别精通国际会计、审计惯例的实用型、复合型高级国际化专门人才。

三、管理学院在京招生情况

管理学院在京分别按会计学(ACCA)、工科试验班(工管贯通)两个专业招生,2016年会计学招生计划是4人,工科试验班招生计划是2人。录取分数线如下图所示:

专业 最高分 平均分 最低分 分流专业
工科试验班(工管贯通) 649 649 648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业工程类)、工商管理类
会计学(ACCA) 654 651 647 会计学(ACCA)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版权归原平台所有,如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招生

西安交通大学2016本科招生章程2016-06-14

2016西安交通大学在京招生计划:理39人 文6人2016-06-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