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介绍

2016-12-26 16:04|编辑: 谢老师|阅读: 454

摘要

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现有4个系,5个本科专业,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一级学科天津市重点学科,6个博士点,6个硕士点, 3个博士后流动站,实力强劲。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简称精仪学院)是全国17个国家试点学院之一。

精仪学院具有一流的学科和学术地位。学院现有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一级学科天津市重点学科,6个博士点,6个硕士点, 3个博士后流动站,建有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光机电系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生物医学检测技术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微纳制造与测量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市微纳制造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集成光电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智能化精密测量技术工程中心、微米/纳米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等研究基地。强大的学科基础为本科教学及学生毕业后的继续深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超过1/2的学生考取或免试推荐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部分学生可连读硕士、博士学位。

精仪学院下设四个系:精密仪器工程系、光电信息工程系、光电子科学技术系、生物医学工程与科学仪器系。设有五个本科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天南大合办)、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方向)、生物医学工程。建有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6门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8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主编3本(套)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2009年,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实验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0年,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入选卓越工程师培养技术。2015年,精密仪器与光电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精仪学院各专业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及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改革,既保持着长期办学形成的雄厚基础,又体现着21世纪人才培养的时代要求。学院近三年就业率达99.5%,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填报指南天津大学专业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介绍2016-12-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