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不按专业招生,西交大2017高考招生大不相同

2016-12-26 13:12|编辑: 严老师|阅读: 187

摘要

2016年12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宣布成立本科生院,2017年招生将按照大类招生,新生入学后不分专业。

根据12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在《钱学森科学精神与教育思想研讨会》上发出的声音,西交大将进行教学改革,2017年将不再依照传统的分专业招生模式,因此考生们也不能按照以往的填报方式来选择西交大的专业了!

继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成立本科生院之后,西部地区第一所本科生院于2016年12月24日在西安交通大学成立,同时成立的还有钱学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本科生院

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将现有的83个本科专业分为理学、医学、人文、外语等七个大类和若干个试验班,考生在报考时只按照大类填报志愿。大学新生将全部进入本科生院,学习科学、人文、医学类基础课程,接受通识教育。

并且在通识教育阶段,学校允许学生选课程,也可以选老师,甚至在通识教育结束以后选专业,可以满足学生的兴趣和价值追求。

在接受一年的通识教育后,学生第二年将分流进入学院,接受两年宽口径专业教育,主要学习学科平台和专业核心课程;第四年学生根据毕业去向的不同,在攻读研究生、就业和自主创业等方面,自主选择课程模块。

西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在研讨会上表示:成立本科生院的目的,就是要致力于破解教书育人管理碎片化、教师教学投入不足及教学效果绩效评价不合适、基层教学组织不实等三大问题;将推进三项改革:适应国家高考招生制度的改革,倒逼大学和学科;允许学生自主选择专业,倒逼学科和专业;实行完全学分制,学生可自主选择课程和老师,倒逼教师。

钱学森学院

钱学森学院由中国航天系统相关研究院和西安交大共同推动校企合作,致力于为国家培养拔尖航天人才。

西安交大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航天、国防科技持续培养优秀领军人才。

另外,西交大还与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签约共建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推动高校双创教育工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西安交通大学官网,实际情况以官方解释为准,本文仅供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安交通大学2017招生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2016本科招生章程2016-06-14

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少年班报名流程公布!2016-11-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