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两财一贸: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比较

2016-12-14 11:03|编辑: 严老师|阅读: 2576

摘要

中央财经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位于北京,上海财经大学位于上海,三所学校都是“211工程”大学,是财经类院校中佼佼者。

小编说:两财一贸,即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可谓是当前国内非常热门、上升最快的三所高校了,这三所高校之间孰优孰劣,不如让数据来说话。

一、两财一贸基本情况

中央财经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位于北京,上海财经大学位于上海,在地理位置上都是一线大城市,难分伯仲。北京是首都,上海是经济中心。三所高校都是“211工程”高校。下图中的招生计划是2015年的数据。

二、国家重点学科情况

数据来源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提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所覆盖的二级学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

两财一贸国家重点学科情况

三、学科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为教育部学位中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

提示: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的排名只有一级学科排名,没有细分到二级学科

两财一贸学科排名情况

这样,通过细致的数据对比,大家对两财一贸的情况是不是有了基本的判断。

声明:数据来源于教育部网,版权归原平台所有,如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高考的疑问,也可在线咨询我们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央财经大学两财一贸比较

2017高考志愿必备:热门财经类强校名单2016-10-13

2017填报指南:中央财经大学VS对外经贸大学2016-12-12

国内财经类院校分布情况2016-12-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