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全国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院校排名

2016-12-14 09:01|编辑: 周老师|阅读: 322

摘要

环境科学与科学专业这些年得到了愈来愈多的追捧,国内开设此专业的优秀院校有: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等。

小编说:“PM2.5”、“雾霾红色预警”,大家对这些词语一定有着很深的感触。想要碧水蓝天,就必须要关注下环境科学与工程这个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概况

在高校专业目录中,环境科学与工程是一个专业大类的名称,也是该大类下的一个子专业的名称。这一大类包含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环保设备工程、资源环境科学、水质科学与技术等多个专业。具体到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可以从工程、科学两个维度来解读。

环境工程是一门与土木建筑、化学工程、生物学、气象学、管理学和社会学等多门学科相关的交叉学科,通过评价人类生产和社会活动对环境的影响,用具体的工程、规划和管理措施控制环境污染,保护环境与资源,使社会、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环境工程专业的主干学科方向包括水污染控制、大气污染控制、物理性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农业环境保护、环境地质、生态保护与生态工程等也是近年来新的发展方向。

环境科学则是一门研究人与环境相互作用规律的科学,是寻求人类与环境和谐和科学发展的途径与方法,是由多学科到跨学科的庞大科学体系组成的新兴学科。环境科学已建立了四个主干学科:环境学、环境自然科学、环境技术科学和环境人文社会科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院校

截止2015年,我国开设“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院校一共有309所,基本上所有的工科院校都开了环保工程专业,并且一些综合类、师范类院校也开设了该专业。根据教育最新的学科教评估报告,该专业排名前十位的高校是: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

教育部2012年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评分情况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网,版权归原平台和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环境工程专业排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2016高考专业: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解读及就业方向展示(四)2015-11-17

环境工程专业会是下一个热门专业吗2016-12-1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