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高考指南:北京理工大学优势专业解析

2016-11-03 14:30|编辑: 刘老师|阅读: 280

摘要

北京理工大学创办于1940年,前身是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设立研究生院,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行列,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北京理工大学创办于1940年,前身是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设立研究生院,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行列,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1988年,学校更名为北京理工大学。历经多年发展,如今的北京理工大学已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居于国内研究型大学前列,跻身 于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2012年,学校首次进入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100强”和“世界大学500强”,在入选的19 所中国高校中名列第13位(并列)。

  学校拥有中关村校区、良乡校区、西山实验区、珠海校区和秦皇岛分校;设有19个专业学院和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及珠海学院

  王牌专业一:宇航学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教学内容突破传统专业设置的界限,体现当代科学技术发展中学科交叉的特点。与国际通行的航空航天高等教育模式接轨,推行通才教育。航空航 天工程专业毕业生有广阔的职业选择范围,从事与航空学有关的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测试、制造、使用、维修和教学工作。

  提到北京理工大学的主打特色学科军工学科,就不得不提及宇航学院,因为大部分的军工类学科都是在宇航学院。而这些学科中大部分都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本科阶段的专业课几乎都是由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亲自教学,学院还下设有航空航天工程试验中心、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等。

  王牌专业二:车辆工程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车辆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技术及有关机械产品与设备的设计方法、制造工艺和市场营销知识,受到现代机械学、电工电子学、汽车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营销管理学的基本训练,具备进行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设计、制造和汽车营销管理方面的基本能力。

  学科的特色是以机械为基础,以信息为纽带,以高新技术载体和多学科交汇运用的车辆应用背景为核心,带动机械、传动、动力、载运、电子、环境、信息、材料、检测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既是国家级特色学科,也是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北京的第一辆“无污染绿色巴士”就是这个机械车辆工程学院的师生参与设计、研发的。

  王牌专业三:信息技术

  是主要用于管理和处理信息所采用的各种技术的总称。它主要是应用计算机科学和通信技术来设计、开发、安装和实施信息系统及应用软件。它也常被称为信息和通信技术。主要包括传感技术、计算机与智能技术、通信技术和控制技术。

  本科教学阶段主要强调弱电与强电结合,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结合,以自动控制理论为主要理论基础,以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电气测量技术等为主要技术手段,对电气工程领域的自动化系统和装置实施控制;测控技术与仪器强调学生坚实的多学科的理论基础,着重培养学生掌握光、机、电、计算机相结合的当代测量与控制技术和光电仪器及系统的研究、设计能力,突出学生的实验动手技能,强化学生工程技术方面的训练;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教学上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电子学与光子学信息技术方面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与能力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理工大学北理工优势专业

北理工2015年专科批理工类450人招生计划全部取消2015-07-22

2015年北京理工大学理工类在京录取首入2000名以内2015-08-20

2015高考:北京理工大学录取文理科排名提升2015-08-21

自主招生:北京理工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专业及计划人数2015-10-16

北京理工大学2011-2015年高考录取分数线2016-01-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