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陕西省招办回应“压档不投”:消息不实 9日才投档

2016-07-07 09:46|编辑: 赵老师|阅读: 114

摘要

陕西省招办通过陕西省招考信息网就陕西全省文史类总分第822名考生时间做了情况说明。

有媒体报道,陕西全省文史类总分第822名考生小郭,通过北京外国语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综合评价录取面试,正常情况下将被北外录取。但陕西省招办“以不参加省内口语测评,就不予投档为由,将小郭的档案压了下来。”引发网友关注。

5日晚,陕西省招办通过陕西省招考信息网就此事做了情况说明。省招办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提前批招生安排在陕西省提前批C段录取,投档时间在7月9日左右。有关媒体在未向陕西省招办核实的情况下发布所谓“省招办压档”消息为不实信息。

原文如下:

陕西省招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有关情况

近日,有媒体刊发了题为《陕西文科第822名考生北外拟录取,省招办压档或成无学可上》报道,针对部分媒体的询问,陕西省招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

这位负责同志表示,陕西省每年对各类教育考试时间都提前进行部署,2016年3月,陕西省招办印发的《2016年陕西省教育考试历》中,明确陕西省高考外语口语考试时间为6月19日。据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首次在陕西省实施综合评价招生;2016年4月,该校确定该校综合素质面试时间为6月19日。

针对以上情况,陕西省招办及时与组织陕西省高考外语口语考试的高校进行沟通,要求组考学校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尽可能向考试时间冲突的考生提供便利,合理安排应考时间段,帮助考生完成考试。共有3名考生及家长提前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陕西省组考学校进行了沟通,对两项考试时间以及行程提前进行了精心安排,顺利参加了当日的两项考试。3名考生参加陕西省高考外语口语考试过程均有录像记录,无违规违纪现象。

据这位负责同志介绍,北京外国语大学提前批招生安排在陕西省提前批C段录取,投档时间在7月9日左右。有关媒体在未向陕西省招办核实的情况下发布所谓“省招办压档”消息为不实信息。

2016年陕西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今日正式开始,录取现场专门设置有信访组并公布了电话号码(029-85211166,接听时间:早8:00-1200;午15:00-18:00;晚20:00-22:00),考生及家长如有问题,欢迎咨询反映。

文章来源:新浪教育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号(ID:bj-gaoKao)以及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159655945

北京高考微信

微信扫一扫 获取更多高考资讯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陕西2016高考投档录取

北京理科妈妈:别让成绩成家长的炫耀砝码2016-06-30

聚焦2016高考招生录取四大改革2016-06-30

新举措:国防科工局与教育部共建16所高校,与地方共建25所高校!2016-07-04

陕西高招本科提前批次7月5日起录取2016-07-05

2016高考:选对了专业,就能改变人生了吗?2016-07-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