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016高考加分今年减少890人 “双培外培”取消调剂

2016-06-21 11:14|编辑: 罗老师|阅读: 292

摘要

2016年,北京有7193人次享受高招加分照顾,加分总人数较去年减少890人,“瘦身”11%。这是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的。

 2016年,北京有7193人次享受高招加分照顾,加分总人数较去年减少890人,“瘦身”11%。这是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的。本周四(6月23日),2016年北京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将公布,同时,还将发布“一分一段”。

  6391人享少数民族加分

  在名单中,今年北京市高招加分照顾对象被分为15种类型,包括台湾籍考生、特殊贡献军人子女、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少数民族等。

  同以往一样,今年,“加分大户”仍为少数民族,达到6391人次,比去年略低,占比约为88.9%。按照规定,在高招录取中他们能加5分投档,但只有报考市属院校时才“管用”。

  按照《北京市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少数民族考生,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该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市属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明年,享受少数民族加分的考生将锐减。根据规定,从2017年起,只有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才能加5分,且仅适用于市属高校。

  高考加分“逐年瘦身”

  今年加分照顾总人数为7193人次,去年为8083人次,减少了890人次,降幅为11%。

  最近几年,随着全国以及本市高招加分照顾政策“瘦身”,在高招中能获得此类优待的考生人数逐年减少。以北京为例,2013年为14700多人次,2014年大幅减少至11282人次,2015年缩减为8000多人次。

  可享加分照顾的7193人次中,有6643人次享受加5分到20分不等的优惠;有282人可在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加10分,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可优先录取,这两者合计为268人次。

  “双培外培”取消调剂

  本月23日高考成绩即将公布,25日8时至29日20时考生需进行本科批次的志愿填报。东城区高招办主任刘景艳建议,考生填报时要拉开合理的梯度,高分段的考生可以适当拉开志愿学校间的差距;中分段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合理把握学校和专业的优先度,避免扎堆要冷热搭配;低分段考生,要减少冲高,尽量选择过线就能录的高校,尽量按照喜好程度拟定顺序。

    此外,刘景艳还表示,今年“双培”、“外培”没有“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考生报考时应注意。刘景艳表示,“双培”、“外培”可填报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1所高校6个专业。但是“双培”和“外培”只录取填报了志愿的考生,一旦录取不进行院校内专业调剂,也不得换录到本科一批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2016高考双培外培取消调剂高考几分

高中地理等高线地形图的常见考点!2024-03-07

2024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考备考技巧——选择题答题2024-03-07

2024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考备考技巧——听后转述题2024-03-07

2024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考备考技巧——朗读短文与回答问题2024-03-07

2024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考备考技巧——口语题2024-03-07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