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016高考评卷22日结束,23日发布成绩

2016-06-16 09:29|编辑: 罗老师|阅读: 175

摘要

 2016年北京高考评卷工作已从6月9日开始,预计于22日结束,23日12时发布高考成绩及排名,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高考成绩一分段情况也将同日向社会发布。

  2016年北京高考评卷工作已从6月9日开始,预计于22日结束,23日12时发布高考成绩及排名,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高考成绩一分段情况也将同日向社会发布。25日8时至29日20时,统考考生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

  高考共需阅卷约20.5万份

  据了解,今年全市近6万名考生在17个考区、96个考点,1829个考场参加考试。高考共需阅卷约20.5万份。

  今年北京继续实行高考全科目网上评卷,全市共设立6个高考评卷点。根据北京市2016年高考评卷教师遴选结果,全市共有1123名教师参加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其中,统考评卷1093人,来自高校的评卷教师534人,占总人数的48.86%;来自区教研部门、中学教师559人,占总人数的51.14%。单考评卷30人,全部为高校教师。

  今年北京市高考评卷工作遵循“公平、安全、科学、规范、准确”的基本原则,主要从教室的遴选工作、评卷场所的安保工作、评卷质量监控和评卷工作纪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以确保高考评卷质量和安全顺利。

  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阅卷工作

  5月16日全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提出加强对阅卷评分等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及时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评卷数据绝对准确和安全,确保评卷工作科学公正。

  6月6日,市长王安顺在视察全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时也强调:首都教育工作十分敏感,尤其是考试招生工作涉及考生切身利益,牵动着数万个家庭的心,高考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不能出一丁点儿问题,在这方面北京要做出表率。

  高考期间,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公安部副部长、副市长王小洪,副市长王宁等领导同志对考试组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也对包括评卷在内的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3日公布成绩高考评卷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解读:力学专业2024-04-24

2024年北京中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5月启动测试2024-04-24

2024北京朝阳高三一模作文议论文:坚实、力量、神采、底气范文42024-04-24

2024北京朝阳高三一模作文议论文:坚实、力量、神采、底气范文52024-04-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