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各大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试题汇总!

2016-06-12 16:58|编辑: 魏老师|阅读: 471

摘要

自2016年6月10日开始,自主招生考试就已经陆续开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年各大高校的自主招生题目吧!

自2016年6月10日开始,自主招生考试就已经陆续开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年各大高校的自主招生题目吧!

北京大学

        1.自主招生笔试题

2.博雅笔试题:

语文(文科):作文为命题作文“网络中的我”,字数500字;

物理:考生认为物理题超过了高考大纲考试形式,难度很大。

清华大学

“引力波”、“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等热点都进入了考题,试题新颖活泼,比高考难,但比竞赛试题容易。

中国人民大学

面试真题:我国第一部语录体著作是什么?请你谈一谈有什么教育思想?

山东大学

1.政治笔试:

一共两个题,第一题是分析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五大发展新理念的内涵及意义,第二题是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时代潮流。

2.面试题:

第一题是你为什么报考山大政治系?如果你被录取后你未来的规划是什么?第二题是就最近国内外发生的某个大事发表看法。

南京大学

1.文学院面试题之一:试述“含混”在文学创作中的作用

2.物理专业:要求想办法测出太阳表面的温度。

3.还有学生被问到,肥皂和洗涤剂那个更环保?回忆录能否当成历史?随着海拔的升高,温度是上升还是下降?新中国成立时的十大元帅是?

四川大学

1.生命科学院面试:“多肉植物为什么长得呆萌”的问题

考生答题:“多肉植物大都长在严寒、沙漠这样的极端气候里,由于细胞生长集中,所以体型小,叶子大都呈椭圆形生长,这有利于减少水分蒸发……”

2.外国语学院面试题:如何看待“A4腰代表身材好”这个观点;

如何看待魏则西事件;

3.中文系:《变形金刚2》里面有一个新式武器,这是用什么力量发射的;喜欢看哪一本武侠小说。据考生介绍,试题涵盖面很广,而且与时事结合紧密。

4.其他考生试题

上海女生范欣衡高二时因国学水平优异,曾参加一档名为《挑战文化名人》的电视节目。因现场赠诗《敬呈纪连海先生》:“无言桃李春常在,闻道先生一乐叟……”,主持人要求回赠,纪先生一时词穷,只能对这名高二小女生抛出一句“手下留情……”这次欣衡参与的是川大“双特生”的选拔。

6月11日下午2点30分,结束面试的范欣衡说,考试现场,老师要求她对杜甫一生简单总结,现场赋诗,范欣衡作出了一首整齐的格律诗。此外,针对范欣衡提交的学术文章,老师还现场提问“何为女性主体意识?”对此,范欣衡对女性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的“价值”“权力”和“地位”三个角度进行了分析作答。

中山大学

1.资源环境类:设置了海洋资源利用、“一带一路”等问题;主要考查考生对国家地理空间战略的认识和综合分析能力。

2.信息科学类:通过希拉里的“邮件门”、华为的迷航、阿尔法狗等话题。对IT领域有兴趣的考生进行考察和判断。

3.社会科学类:面试题目包括“网约车”、“农村烧秸秆”等,你理想的大学应该是有严格的规章制度管理还是比较自由宽松?

西安交通大学

笔试题:大学数学中对称与群的内容,还有一张创新设计的题目,考察了数学物理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最后一题是写出计算机中排序算法的伪代码(除了选择排序法)

华北电力大学

面试题: 我国有的地方干旱严重,有的地方连年水灾,有人说水资源溃乏,有人说水资源丰富,请谈谈你的看法和解决方案。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物理笔试要求默写熵增加原理,惠更斯原理,玻印廷定律,电子质量,电荷量(三位有效数字)。

兰州大学

在经济学原理中,物价上涨,人们的需求会下降,反之增多。那么近几年来房地产价格上涨人们却争相购买,之后物价下降,购买者却少,为什么?

华南理工大学

华工自主招生笔试为100道不定项选择题,考试时间3小时,但仍有不少考生说时间不够用;

“数理化学生物都有,还有生活常识、脑筋急转弯”;

不少考题与生活常识相关,比如哪两种食物不能一起吃、二十四节气排序,还有一些家用电器的原理等。此外,还有一些用英文出题的题目。

立即下载 北京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语文试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试题2016自主招生

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解答2016-03-18

考生须知丨2016年自主招生录取的三大关卡2016-03-18

2016华北电力大学自主招生计划不超278人2016-03-21

北京工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考试形式2016-03-21

2016年北大“博雅”、清华领军招生启动2016-03-2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2024北京高考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