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一本院校粗线,对应二模东西海三区县分数(理工类)

2016-05-20 13:04|编辑: 魏老师|阅读: 189

摘要

北京中高考网从寸草报晖老师的博客中了解到了2016年北京地区的一本院校粗线。

  北京中高考网从寸草报晖老师的博客中了解到了2016年北京地区的一本院校粗线。

  (粗线不准确,参考须谨慎)

  关于本次粗线:

  15年,北京市高招志愿填报方式变更(由之前的“考前、顺序志愿小平行”,变更为“考后报考、一志愿大平行”),录取分数(对应排名)大幅度上升。本次期末参考线,以15年提档线为主、区县期末考生分数结构,划出粗略参考线。

  关于15年提档分:

  官方公布不完全准确:15年高校提档线,在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上有公布。但是,要注意部分院校(偏下院校)提档线的不真实情况。举例说,海南大学,教育考试院官网上公布的提档线是 609 分,高出一本线 61 分,而海南大学同时出现在补录名单中,补录则说明报考人数不足,录取不满。这种情况下,海南大学的提档分表现是 609 分,但理论提档分是一本线 548 分。

  15年排名上扬的背后:15年,由于报考方式变化,几乎所有院校录取排名上扬,部分院校录取位置发生变化。第一年实施考后大平行,招生计划少的院校,录取位置仍有可能出现大小年,导致真实位置偏离。所以,以15年为主要参考,但是也要同时关注招生计划、招生政策等的变化。

  应用建议:初选高考目标校。大致确定孩子目前成绩对应高校,根据孩子自身情况(稳定性和提升空间),可以上下浮动若干分,比如20分,做重点关注。然后深入研究目标校专业、将来发展。并且,与高考目标比较,调整今后的方向。

  高校粗线

  (来源:寸草报晖老师的博客)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号(ID:bj-gaoKao)以及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高考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录取分数线2016高考高考分数线预估

一本院校粗线,对应二模东西海三区县分数(文史类)2016-05-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