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2016在京计划招生20人

2016-05-20 10:02|编辑: 魏老师|阅读: 263

摘要

北京中高考网获悉,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2016在京计划招生20人,专业设置方面有三项调整。

  北京中高考网获悉,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2016在京计划招生20人,专业设置方面有三项调整。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2005年创立于广东省珠海市,是首家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重点大学,获得教育部特批。学校今年在京招生情况如何?记者采访了该校教务长张根发。

  记者:学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

  张根发:学校今年在京招生批次依然为本科一批,计划招生20人,比去年多5人(最终计划以北京高招专业目录公布为准)。

  张根发:学校今年在京招生专业设置主要有3项调整:原来的工商管理(财务)变为财务管理,传播学除原有的电影电视方向外新增媒体艺术与设计方向,英语(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和英语(现当代英语语言文学)两个专业整合成英语专业。具体专业计划以《北京考试报》公布的高招专业目录为准。

  记者:学校在京录取原则是怎样的?

  张根发:学校根据北京市高招办的规定,结合在京生源情况确定投档比例,在招生计划人数的120%以内(含120%)。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高考成绩达当地一本线、符合学校英语单科成绩投档要求的情况下,学校依据考生志愿,按照文史类、理工类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一般情况下,总分相同时,高考成绩排位前者优先录取;但调剂录取时,总分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英语单科成绩高者。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学校承认符合教育部及各省招生委员会规定加分条件的考生的投档成绩。

  记者:学校录取时是否设专业级差?转专业的政策是什么?

  张根发:学校在录取时不设置专业级差,按分数优先原则,根据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分档,以此类推,实行“分数清”录取规则。考生所填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服从调剂,则按照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有空额的专业录取,否则作退档处理。

  张根发:学校按专业招生。学生进校一年后,可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教学资源,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允许部分优秀学生申请专业调整。

  记者:学校新生奖学金是怎样的?

  张根发:学校设有新生入学奖学金,学生原则上可免4年学费(每年8万元人民币)。同时达到以下两个要求并正式就读我校的考生可获新生入学奖学金(不限名额):高考英语成绩满分为150分的,考生英语成绩要不低于127分;文史类考生高考成绩要比当地一本线高至少60分(不含加分),理工类考生高考成绩要比当地一本线高至少90分(不含加分)。

  张根发:为督促学生入学后积极学习,学校对领取新生奖学金的学生免除第一年学费后,以后每年都进行评估。学生在大学期间每年成绩要达到专业或年级前10%,次年方可续得。

  记者:学校对英语单科成绩是否有要求?

  张根发:学校为全英文教学,所以对学生的英语成绩有要求,非英语语种考生慎报。报考英语、翻译、国际政治(政治与国际关系)和新闻学(国际新闻)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10分或以上;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要达到100分或以上。

  记者:学校如何帮助学生适应全英文教学?

  张根发:大一新生比其他年级学生提前两周入校,在此期间接受学校组织的全天适应性英语培训。学校有专门的英语语言中心,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英语为母语的教师团队为大一、大二学生提供英语学习课程,帮助他们达到与香港的大学本科生相当的英文水平。除专门上英语课外,学生有任何英语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到英语语言中心预约老师申请辅导。从10年的办学经验来看,达到录取要求的考生经过学校的培养,是可以适应全英文教学的。

  记者:作为新型国际化大学,学校的国际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张根发:国际性是学校的一大特色,可以说是“不出国门的留学”。

  张根发:学校实行全英语小班教学。除少数与中文相关的课程外,所有课程实施“教材、讲义、教学、辅导、考试”四年全英语授课,使学生在全英文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中从原来的学习英语转化为使用英语学习,学习效果及英语运用能力发生质的改变。

  张根发:学校目前在校生5200余人,除内地统招外还招收外国籍学生,致力打造多元校园文化与环境。学校按照香港浸会大学师资聘用标准面向全球招聘,师资质量与香港浸会大学本部保持一致。学校拥有一支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师资队伍,境外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逾78%。

  张根发: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海外暑期课程”、“香港浸会大学暑期课程”及“交换生项目”进行国际交流学习。除了学习项目,学校还有海外义工和海外实习,给予学生跨文化体验,培养国际化视野和思维。

  记者:毕业生出路如何?

  张根发:学校毕业生的出路也是国际化的。截至2015年9月,学校已拥有7届约6000名本科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每年近六成毕业生前往欧美、澳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及地区深造,其中众多优秀毕业生进入全球前100强高校和香港八大公立高校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同时,学校毕业生深受跨国企业、国企以及政府和公共组织的青睐,如四大国有银行、汇丰银行、香港商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此外,还有多位校友考取香港会计师及香港律师职业资格。

  记者:学生毕业时发几个证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学历是否一样?

  张根发:由于境外和国外的大学通用做法是只发一个学位证书,我校与香港浸会大学是同样的质量体系,所以授予毕业生香港浸会大学的学位,同时颁发由教育部统一认证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

(内容来源于《北京考试报》)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号(ID:bj-gaoKao)以及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高考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招生计划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6年招生计划公布!2016-06-14

北京联合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公布2016-06-15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6年在京招生计划已公布2016-06-15

四川大学2016年在京招生计划已经公布!2016-06-15

吉林大学2016年北京市本科、高职(专科)招生计划公布2016-06-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