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北大清华在浙江首试“三位一体”招生

2016-05-16 08:55|编辑: 魏老师|阅读: 219

摘要

北京中高考网获悉,浙江“三位一体”高考招生改革方案自2011年实施以来,今年首次增加清华北大两大试点高校,详细内容如下:

    北京中高考网获悉,浙江“三位一体”高考招生改革方案自2011年实施以来,今年首次增加清华北大两大试点高校。

    浙江是全国两个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之一。根据高校申请,并经教育部同意,2016年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将在浙江省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15日发布了这一消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对浙江省高质量基础教育的认可,也是对浙江省作为全国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肯定。

    浙江从2011年起在省属高校中尝试“三位一体”高考招生改革,即把考生的会考成绩、高校对考生的测试成绩以及高考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成综合分,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考生。此项改革面向浙江考生。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加上往年已开展试点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6年参加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高水平大学将达到8所,总共招生计划预计将超过1000名,比2015年增加100名以上。(记者余靖静)  

   (内容来源于新华网)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号(ID:bj-gaoKao)以及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高考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招生计划三位一体清华招生计划

北京大学2011-2015年在京招生人数对比2015-08-04

中计量“三位一体“开考 面试题更贴近生活2016-04-11

北京大学2016年计划招收国防生:70人2016-06-15

北京大学2016年在京招生计划183人 清华170人2016-06-20

每日一问丨有关北京大学招生情况的热门问答2016-12-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