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公布,试题按绝密管理 高考成绩保留3年

2016-04-14 17:20|编辑: 罗老师|阅读: 391

摘要

教育部日前印发的《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指出,今年全国统考的试题(包括副题、带试题内容的答题卡)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

教育部日前印发的《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指出,今年全国统考的试题(包括副题、带试题内容的答题卡)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考生成绩等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发布后3年。

通知指出,试卷运送车辆须加装视频监控设备或使用GPS、GPRS、RFID等技术手段,确保教育考试机构实时监控到试卷运送全过程。

试卷整理、保管、分发场所须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

参加试卷整理的人员须为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考试机构正式在编人员。试卷整理场所要实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制度和登记制度。试卷整理人员须接受违禁物品检查,与整理试卷工作无关的物品不得带入试卷整理场所。所有人员在整理试卷工作全过程中不得单独离开试卷整理现场。试卷的运送、保管、分发环节的视频监控录像应当实行回放查看和报告制度。

通知规定,全国统考的科目和考试时间,由教育部公布。

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考试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考试时间安排一致,考试时间安排应报教育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考区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立若干考点。每个考场考生数为25或30。考生座位须单人、单桌、桌口尽量朝前、单行排列,座位间距80厘米以上。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内配备2名以上监考员,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监考员由考点主考或考区相关负责人聘任,不得由本考区高三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担任。监考员必须恪守《监考员职责》。

通知强调,评卷工作期间,评卷场所应当做到无死角监控,关键岗位实行“一岗多控”。

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应以适当方式向考生通知考试成绩。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应制订具体的成绩通知办法,并告知考生。 扫描后的答卷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发布后6个月。答卷扫描图像、评卷信息(含评卷过程数据)、考生成绩等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发布后3年。

相关资讯》》》

  未来北京高考六大变革变化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高考咨询微信号(ID:bj-gaoKao)以及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高考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教育部高考成绩高考试题保留3年试题绝密管理

2016年高考全国卷Ⅱ卷文综试题答案2016-06-13

2016年高考全国卷Ⅲ卷语文试题2016-06-13

2016年高考全国卷Ⅲ卷语文试题答案2016-06-13

2016年高考全国卷Ⅲ卷数学(文)试题答案2016-06-13

2016年高考全国卷Ⅲ卷数学(理科)试题答案2016-06-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