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2016博雅计划招生启动 特优者一本线录取

2016-03-23 11:31|编辑: 罗老师|阅读: 223

摘要

获得“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北大降分优惠政策为60分至10分不等,特别优秀者最高可获降至当地一本线录取的优惠。

  3月22日,北京大学公布了2016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称“博雅计划”)招生简章,通过综合评价的方式录取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志向远大、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等综合素质优秀的高中毕业生。

       获得“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北大降分优惠政策为60分至10分不等,特别优秀者最高可获降至当地一本线录取的优惠。

  相关链接:北京大学2016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

  博雅计划结合北京大学人才选拔的经验与实践所制定,是进一步贯彻和实现北大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招生改革举措。博雅计划2015年首次推出时曾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今年的博雅计划将基本延续去年方式,借鉴北大长期开展自主招生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成熟经验,进一步提升招生的公平性和科学性。

  报考时间及条件

  “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工作将于4月15日截止,初审结果将于5月中旬公布,测试时间为6月中旬,测试结果将于6月22日左右公布。

  博雅计划采取学生自荐的方式,要求考生具有志向远大明确、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具有发展潜能、有强烈的好奇心;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

  据了解,报考条件是根据北京大学“培养以天下为己任,具有健康体魄与健全人格、独立思考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全球视野的卓越人才”的培养目标设定的,其中学业成绩居年级前1%的要求是对考生学业成绩的原则性要求,主要用来考察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所达到的程度。

  审核流程

  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将组织专家依据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步审核评价,初步审核评价结果分“优秀”、“通过”、“不通过”三个档次,“优秀”的考生可直接进入测试面试环节,“通过”的考生获得笔试、面试资格,“不通过”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选拨环节。

  录取优惠

  获得“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降分优惠政策为60分至10分不等,特别优秀者最高可获降至当地一本线录取的优惠。

  入学培养

  对于通过博雅计划入学的学生,北京大学依托文理医工学科综合优势、人文底蕴和国际化育人环境,将博雅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融合,重点培养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精神,提升学生科学与人文素养。

  后续培养中将优先推荐进入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和北京大学相关学科专业的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本科生科研活动;优先推荐参加国际化交流、交换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海内外实习、实践及社会公益活动等;优先安排各院系知名教授担任本科期间导师;优先推荐免试保送研究生及申请留学。

相关资讯推荐》》》

  2016年北大“博雅”、清华领军招生启动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以及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高考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博雅计划一本录取

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率领“香港师生学习团2019”访问北京大学2019-08-26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拔尖计划”十年记2020-11-26

2021年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招生简章2020-11-30

2021年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选拔程序2020-11-30

2021年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入选资格考生,如何获得优惠政策?2020-11-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