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纽约大学2016自主招生面试高考前进行

2016-03-04 11:52|编辑: 王老师|阅读: 309

摘要

上纽大已经征得教育部同意,在自主招生面试,而不是像国内其他高校那样将自主招生挪到高考以后;同时,上纽大仍将坚持所有国内考生都需参加高考,绝不会超越统一高考这条“红线”。

日前,已有1948份来自中国学生的申请,将竞争上海纽约大学151个国内生入学名额;另外,还有约9000份世界各国的申请,将争夺149个国际生名额。

刚上任两个月的美国纽约大学校长AndyHamilton在沪出席媒体见面会时,面对上海纽约大学2016年的招生形势极感欣慰。他说,乐见有越来越多青年学生融入到了接受全球一流教育的行列中。

有过耶鲁大学教务长、牛津大学校长履历的AndyHamilton,是2016年元旦起成为美国纽约大学掌门人的。这次来沪还专门抽空与报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们交流,十分惊讶中国的高中生不仅英语棒,而且还对很多社会、科技、生活的议题都有着浓厚的兴趣,认为这正符合了纽约大学的选才要求。不过,他更鼓励年轻人要去多学点“无用”的知识。他说:“对于未知领域的探索,不管是社会科学还是自然科学抑或人文科学,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重大发现是什么,它们会给未来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所以,趁年轻时一定要学得广博一些。”

恰是本着一种开放的选才、育才理念,上海纽约大学昨天表示,对于有意申请上纽大的学生,需要在四个必答题上做出正面回答,且缺一不可:

一,你是否想通过在上纽大的学习,为今后选择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二,你否愿意接受一种更为主动的学习模式?

三,你是否愿意将来成长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纽带?

四,你能否适应全英语的教学环境?

据悉,上纽大已经征得教育部同意,在自主招生面试,而不是像国内其他高校那样将自主招生挪到高考以后;同时,上纽大仍将坚持所有国内考生都需参加高考,绝不会超越统一高考这条“红线”。

来源于:新民晚报·新民网

小编温馨提示:上海纽约大学自主招生和内地高校自主招生不一样,上纽大招生模式和和浙大、上交大、国科大、复旦的2015年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模式更为类似。都是结合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等,通过高校招生综合评价体系录取学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面试2016自主招生上海纽约大学

清华大学2016自主招生、领军计划考试结果可查询2016-06-22

中国传媒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合格名单公示2016-06-22

华东理工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公示2016-06-22

上海财经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公示2016-06-23

上海纽约大学2017年内地招生方案正式公布!2016-12-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