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2-6月,这些高考重点大事与你息息相关

2016-02-26 10:40|编辑: 孙老师|阅读: 168

摘要

距离高考仅剩下100天了,时间紧迫度不够怎行得通?来吧,看看冰露老师为大家整理的2016年高考月度时间表吧,从现在开始,正式进入二轮复习,向着高考努力吧!

  距离2016年高考仅剩下100天的时间了,考生如何在这段时间内进行查漏补缺,更正错题,温习熟题,是每位考生和家长应该关注的事情。但由于寒假刚刚过完,有些学生可能还沉浸在寒假和春节的节日气氛中,还无法正式进入下一轮的复习状态。怎么办呢?距离高考仅剩下100天了,时间紧迫度不够怎行得通?来吧,看看冰露老师为大家整理的2016年高考月度时间表吧,从现在开始,正式进入二轮复习,向着高考努力吧!

  2月份

  2月27、28日 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预计)

  近几年,随着高考改革的进行,学科竞赛等奖项已经不作为高考加分的一项条件,于是通过自主招生来获得高考加分已经成为一种进入名校的途径,被越来越多的家长和考生认可。在距离2016自主招生简章发布仅几天的时间里,考生和家长们绷紧弦等待着,但是冰露老师也发现,自主招生似乎对北京考生吸引力较小。但是不得不说,通过自主招生途径进入名校的考生越来越多,尤其是像清北这样的顶尖名校,也在逐渐向自主招生倾斜,甚至高考成为过去式也不是不可能。

  3月份

  高考体检

  2016年北京考生体检将于3月1日开始,专家提醒高考生们,要想让这项指标能够反映出平时的健康水平,建议同学们体检前不要饮酒,避免滥用药物,加强体能锻炼,多吃绿颜色叶菜,都可以保护肝脏。

  二轮复习

  3月份开始正式将会进入二轮复习阶段,随后在3月底4月初,北京市各区会一一进行第一轮的模拟考试。在这期间,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将一轮中的期中、期末试卷归纳到一起,查漏补缺,弥补不足。

  自主招生报名

  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于本月正式开始,报名持续时间15-30天不定,各位考生和家长务必仔细研读2月底各高校发布的招生简章,根据自己的条件合理报考高校。

  4月份

  外语口语测试:

  4月中旬(2015年口语测试时间4月12日,结果查询:4月23日)

  招生简章:

  各大高校开始陆续发布2016年招生简章。

  一模考试:

  2016年高三一模考试预计在4月初进行,各区分别进行,时间不一。本次模拟考试,主要是针对二轮复习进行的,对二轮初级阶段复习进行检测。考试模式、时间安排、命题结构、难度、考核标准多和高考类似,为考生提前进入高考状态做好准备。

  5月

  二模

  检测一模中未考察到的一些冷僻知识点,及一模中出现较大问题的点,为高考“趟雷”,使学生进一步适应高考氛围。

  根据两次模拟成绩,对目标院校、专业进行初步定位。

  自招资格名单公示

  进行自主招生初审资格名单公示,通过者即可直接参加高考后的自主招生测试,各高校测试内容和形式都不同,部分高校取消笔试,具体看各高校要求。

  6月份

  高考:

  6月7、8日进行2016高考,考生需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

  自主招生测试:

  6月13-16日:各高校组织考试(笔试+面试或者面试)

  6月22日左右:高校确定自主招生名单并公示

  填报志愿:

  6月24日-29日(提前批、自主招生、普通高考同时填报)

  冰露语:相信每位考生看到这些信息都会重新感受到时间的紧迫性,希望每位考生在接下来的高考二轮复习中,发挥最大潜能,重点突击,向着6月7、8日的高考奋力拼搏!

  本文系冰露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作者及来源,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高考微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大事记2016自主招生2016高考大事记

清华大学2016自主招生:体侧成绩优秀者额外降5分2016-06-17

清华大学2016自主招生、领军计划考试结果可查询2016-06-22

中国传媒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合格名单公示2016-06-22

华东理工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公示2016-06-22

上海财经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公示2016-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