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016高三期末东西海三区对应一本院校分数预估(文史类)

2016-01-28 16:56|编辑: 王老师|阅读: 257

摘要

1月13日,北京进行了高考期末考试,目前各区分数排名已出,本文预估东城区、西城区、海淀三区文史类考生考取一本院校分数,供大致参考。

1月13日,北京进行了高考期末考试,目前各区分数排名已出,本文预估东城区、西城区、海淀三区文史类考生考取一本院校分数,供大致参考。

关于本次粗线:

15年,北京市高招志愿填报方式变更(由之前的“考前、顺序志愿小平行”,变更为“考后报考、一志愿大平行”),录取分数(对应排名)大幅度上升。本次期末参考线,以15年提档线为主、区县期末考生分数结构,划出粗略参考线。

关于15年提档分:

1、官方公布不完全准确:15年高校提档线,在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上有公布。但是,要注意部分院校(偏下院校)提档线的不真实情况。举例说,南京理工大学,教育考试院官网上公布的提档线是 618 分,高出一本线 39 分,而南京理工大学同时出现在补录名单中,补录则说明报考人数不足,录取不满。这种情况下,南京理工大学的提档分表现是 618 分,但理论提档分是一本线 579 分。

2、15年排名上扬的背后:15年,由于报考方式变化,几乎所有院校录取排名上扬,部分院校录取位置发生变化。第一年实施考后大平行,招生计划少的院校,录取位置仍有可能出现大小年,导致真实位置偏离。所以,以15年为主要参考,但是也要同时关注招生计划、招生政策等的变化。

应用建议:

1、初选高考目标校:大致确定孩子目前成绩对应高校,根据孩子自身情况(稳定性和提升空间),可以上下浮动若干分,比如20分,做重点关注。寒假期间,针对可能的高校及专业,和孩子做讨论,初步确定目标校。然后深入研究目标校专业、将来发展。并且,与高考目标比较,调整今后的方向。

2、为自主招生选校做参考。

各个高校粗线:

来源于寸草报晖博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2016高考北京2016高考分数线预估北京高三期末考试

盘点北京最具特色的18所211工程大学2015-12-15

北京2016高考:哪些考生可以获得加分资格2015-12-30

北京2016高考各批次分数线划定规则及2016分数线预测2016-01-13

公益讲座:期末考后,如何根据成绩排名科学备战2016北京高考?2016-01-14

2015-2016海淀高三期末换算市排名、等效往年高考分(理工类)2016-01-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