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高校解读:两电一邮各大比拼(成电&西电&北邮)

2015-12-31 13:45|编辑: 王老师|阅读: 350

摘要

电子行业的大三巨头——北京邮电大学、电科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校具体优劣势不是很容易分辨,本文根据百度贴吧中的信息综合整理而出,供考生参考。

电子行业的大三巨头——北京邮电大学、电科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校具体优劣势不是很容易分辨,本文根据百度贴吧中的信息综合整理而出,供考生参考。

北京邮电大学

优势通信,计算机是强项地处北京,视野不一样就业的时候眼界会比其他两所学校宽,对人的综合成长有帮助,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全国排名第一(国内三大通讯公司每年直接去该校招生)

劣势:相对成电西电收分高,四川的话基本高出重本80分左右调档性价比明显不如两电;地处北京是优势也是劣势,没有在两电的优越感强

学校背景:北邮是北京的一所市属211高校。工学门类为主体,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列入首批“卓越计划”、“111计划”。被誉为“中国信息科技人才的摇篮”。

电子科技大学(简称成电,位于成都)

优势通信,信息,电子类专业都是强项,学校在电类专业布局完整,从整机类到器件应有尽有,实力不俗。西南地区,一家独大,就业不愁。成都,生活安逸,有的耍有得学。物价水平不高。成电是正而巴经搞电子的,只要和电子相关,那都是很强的,全部是国家重点学科。当然通信也不错,全国第五拉。

劣势:就业面相对狭窄,可能60%毕业后都去了珠三角.然后视野可能相对会受限,学生毕业后去向比较单一。

历史来源:成电是建国后组建的大学,后隶属国防系统,物理电子学是绝活,电真空器件,太赫兹等等,偏一点点物理的味道,这与成电由大学组建而成有关,理论挺扎实,成电还搞过核物理,在成电物理与数学同样重要,但最终要为物理服务

成电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设有研究生院,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简称西电)

优势:专业上和成电类似,其实两电真要分高下,还真分不出高下。基本上和成电一样。偏向通信

劣势:个人认为西电弱势的是在在西安西电面临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竞争,这两家的信息电类专业毕业生会抢走不少资源。那象成电,名副其实的西南王

历史来源:西电以前是军校,在天线,密码等领域历史久远,一脉相承,强调信息处理,对数学的重视程度远远大于对物理的重视程度。所以数学不好的人在西电很难混得开。物理学的好在西电没有太大意义。

声明:本文为北京中高考网依木老师综合整理而出,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专业比拼两电一邮电子类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区别介绍2017-10-24

2024广州一模语文作文:“相处之道”作文范文32024-03-29

北京大学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研讨会暨全国优秀中学校长论坛举办2024-03-29

清华大学携手6所中学协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2024-03-29

11所中学陆续被授牌“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2024-03-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