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高考:选专业之法学类解析

2015-12-22 11:16|编辑: 徐老师|阅读: 254

摘要

挑专业,它不仅关系你的兴趣和爱好,而且涉及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和前途命运。了解我国大学的专业情况,准确把握各大学每个专业的办学实力和水平,从而科学指导填报志愿提供,就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迫切需求。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法学类专业的解析:

挑专业,它不仅关系你的兴趣和爱好,而且涉及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和前途命运。了解我国大学的专业情况,准确把握各大学每个专业的办学实力和水平,从而科学指导填报志愿提供,就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迫切需求。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法学类专业的解析

  学科门类:法学

  法学(专业代码的:030101K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专业描述

  法学又称法律学、法律科学、是以法律、法律现象以及其规律性为研究内容的科学,它是研究与法学相关的问题的专门学问,是关于法律问题的知识和理论体系。该专业的就业率也呈逐年下降趋势,甚至有人把法学专业列入“最难就业的十大专业”之列

  就业方向

  政府机关任警官、检察官、法官等公务员;律师事务所做律师;各类企业法律顾问;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工作。

  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985: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21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安徽大学、郑州大学、海南大学、辽宁大学。

  一般高校: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湘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上海海关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烟台大学、广东商学院、汕头大学、陕西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学院、甘肃政法学院、黑龙江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

  监狱学(专业代码:030103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专业描述

  监狱学是以监狱法作为基本研究对象的科学。监狱学除研究监狱法律制度外,还要研究监狱历史、狱政管理、罪犯教育、罪犯劳动、罪犯心理、监狱经济管理、监狱医疗卫生、监狱建筑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社会保护等极其广泛的内容。

  另外有一个细节需要说明,狱警隶属于司法系统,并属于公安系统。

  就业方向

  在监狱、劳教所、看守所等机关从事管理、罪犯教育和心理矫正工作的警察;在公、检、法、司和其他机关从事执法工作的司法人员;保卫人员:在机关、企事单位和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和安全保卫工作。

  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一般高校: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来源:高考资源网

    如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以及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2016北京高考交流1群和点击此处小编进行交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专业解读2016高考法学类专业

专业解析:法学大类专业解析汇总!2016-11-23

2018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解读汇总2017-07-31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自动化类专业2017-08-09

经济学:用不同的思维看世界2019-12-12

哲学:让人变得更聪明的专业2019-1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