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盘点北京最具特色的18所211工程大学

2015-12-15 16:18|编辑: 678|阅读: 585

摘要

在北京,除了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四大名校外,还有那些特色211大学可供北京的孩子选择呢?下面北京中高考网的小编特别盘点北京最具特色的18所211工程院校,供北京地区的家长和考生参考。

在北京,除了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四大名校外,还有哪些特色211大学可供北京的孩子选择呢?下面北京中高考网的小编特别盘点北京最具特色的18所211工程院校,供北京地区的家长和考生参考。想和北京高考的小编聊一聊北京高考那些事,点击进入

1、北京邮电大学

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北京邮电学院。具有“信息黄埔”的美誉,毕业生在通信信息领域深受欢迎。

强势学科:(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在2012年最新一轮的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科排名全国第一。

2、北京交通大学

百年名校,中国四大交通大学之一(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都是从原交通大学(南洋公学)繁衍而来,中国铁路工程、铁路管理的最高学府。

强势学科:(一级学科)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二级学科)产业经济学、桥梁与隧道工程。

3、华北电力大学

是全国公认的电力大学老大,在全国电力系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此外,华北电力大学还有一个保定校区,具备独立的招生资格,录取分数比本部略低。

强势学科:(二级学科)热能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4、北京科技大学

原名北京钢铁学院,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的冶金、材料行业的人才,一大批校友担任神华、宝钢、鞍钢等国家特大型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拥有“钢铁摇篮”的美誉。

强势学科:(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科学技术史。(二级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热能工程。

5、北京工业大学

隶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在北京地区的211工科类院校中实力相对偏弱。

强势学科:(二级学科)光学、材料学、结构工程。

6、北京化工大学

是一所以化工为特色,工科实力雄厚的著名大学,化工专业的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前十。

强势学科:(一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二级学科)材料学、化学过程机械。

  • 1
  • 2
  • 3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校211工程大学北京2016高考

2015-2016海淀高三期末换算市排名、等效往年高考分(文史类)2016-01-25

2015-2016西城高三期末换算市排名、等效往年高考分(理工类)2016-01-27

2015-2016西城高三期末换算市排名、等效往年高考分(文史类)2016-01-27

北京2016高三期末东西海三区对应一本院校分数预估(理工类)2016-01-28

北京2016高三期末东西海三区对应一本院校分数预估(文史类)2016-01-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