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时政:2015年12月第二周国际时事政治要点汇总

2015-12-14 13:36|编辑: 徐老师|阅读: 421

摘要

回顾一周时事政治,轻松突破2016高考时政。更多12月第二周国际时政要闻如下:

    12月第二周高考国际时政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巴黎气候大会”,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热点呢?请往下看:

  1、外交部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将于2015年12月14日至1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研究上合组织框架内经贸、投资、金融、交通和人文合作的现状、前景和发展措施”。作为东道国,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等区域合作倡议背景下,深入探讨深化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就当前形势下推进区域合作的最优先领域和紧迫任务做出部署和规划,为本组织各国发展与稳定提供助力。

  2、南非财政部长内内作为政府全权代表,于2015年12月3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南非成为第五十五个签署方。

  3、“基础四国”12月8日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中国、巴西、印度、南非致力于达成全面、均衡、有雄心和有法律约束力的巴黎协议,敦促发达国家兑现2020年前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并在2020年后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4、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12月7日表示,委内瑞拉反对派在全国代表大会(全代会,即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继反对派候选人当选阿根廷25年来“最自由派”的总统之后,委内瑞拉反对派也赢得议会大选,16年来首次从查韦斯创立的统一社会主义党中拿到国会的控制权。拉美左翼倒下第二排多米诺骨牌了么?

  5、12月7日至9日,由中俄两国联合举办的首届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传统医学大会在莫斯科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韩国、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传统医学领域近300名与会代表,就相关国家传统医学进行研讨与交流。会议期间,中医成为主要议题,并受到广大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6、12月9日上午,缅甸首家证券交易所——仰光证券交易所在仰光开业,首批共有6家缅甸公司挂牌上市。开业仪式上,缅甸财政与税收部长吴温辛表示,仰光证券交易所将有效支持市场经济的发展,该交易所的建立是缅甸资本市场启动的里程碑事件。

  7、当地时间12月8日,世界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美联储加息在即、全球贸易增长低迷、大宗商品价格维持低位,以及劳动生产率增速放缓,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或将在较长时间内持续。

  8、巴黎气候变化大会12日晚通过全球气候变化新协定。协定将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近200个缔约方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协定共29条,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资金、技术、能力建设、透明度、全球盘点等内容。

    相关链接:高考时政:2015年12月第二周国内时事政治要点汇总

 如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以及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2016北京高考交流1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政治时事政治2016高考时政

2024年2月13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3

2024年2月14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4

2024年2月15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6

2024年2月16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6

2024年2月17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