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时政:2015年12月第二周国内时事政治要点汇总

2015-12-14 13:32|编辑: 徐老师|阅读: 732

摘要

回顾一周时事政治,轻松突破2016高考时政。更多12月第二周国内时政要闻如下:

  12月第二周国内高考时政重点关注12月13日的第二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更多时政要闻如下:

  1、2015年12月6日上午,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2、以“重构·科技融合教育”为主题的“GET2015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由互联网教育垂直媒体“芥末堆”联合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未来工场共同出品的《2015教育科技蓝皮书》。

  3、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2015年12月7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的消息,即全市于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这是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4、2015年7日,冶金工业研究院对外发布《2016年我国钢铁需求预测成果》报告显示,预计2015年我国钢铁消费量6.68亿吨,同比下降4.8%,2016年将降至6.48亿吨。2015年钢材消费量出现下降,是自1995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5、我国粮食产量历史性地实现“十二连增”,为稳定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增添了亮色。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粮食总产量62143.5万吨(12428.7亿斤),比2014年粮食产量增加1440.8万吨(288.2亿斤),增长2.4%。2015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单位面积产量、粮食总产量和谷物产量都保持了增长的势头。

  6、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015年12月9日下午主 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出台了一大批有力度、有分量的改革成果,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改革任 务、制度建设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聚焦、向构建发展新体制聚焦,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7、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和《中医药法(草案)》。

  8、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包括加强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进口,适度扩大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等。

  9、从明年上半年起,部分城市将开始试点小汽车驾考自学直考。想拿驾照的人可选择不去驾校,而是使用符合规定的自备车辆,让具备条件的亲朋来指导学车,并可以自主报考。如果选择报名参加驾校,将推行先培训后付费模式,而且还可以自主选择培训时段和教练。针对考试难的问题,《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引导社会力量投资建设考场,在民警、文职人员中选拔考试人员,并将考试业务向县级延伸和下放。

  10、2015年12月10日北京市政府官网首都之窗发布了《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积分落户者需满足以下条件:持有北京市居住证、年龄不超过45周岁、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符合北京市计划生育政策;无违法犯罪记录。

  11、“复旦大学医学院学生投毒案”自2013年案发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15年12月11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将该案罪犯林森浩执行死刑。

  12、2015年12月13日,我们迎来全国人大常委会设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的第二个公祭日,而2015年适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再次以国之名义,对死难者予以悼念,加之目睹和亲历这一年里,中国崛起于世界之林的不争事实,再次重温去年习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正在意气 风发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华民族的发展前景无比光明。”

    相关链接:高考时政:2015年12月第二周国际时事政治要点汇总

    如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以及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2016北京高考交流1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政治时事政治2016高考时政

2024年2月13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3

2024年2月14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4

2024年2月15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6

2024年2月16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6

2024年2月17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