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高考:北京市1170余人报考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

2015-12-11 10:03|编辑: 徐老师|阅读: 162

摘要

北京市2016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本月12日、13日和19日、20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今年有1170余人次报考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

  北京市2016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本月12日、13日和19日、20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今年有1170余人次报考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www.bjeea.cn)自行打印准考证。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参加统测。统测当天,考生按每10人一组检录,通过后进入候场区。考生不得将通讯工具带入候场区,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工作人员对照考生身份证及准考证验证无误后,考生抽取本组测试顺序。抽取测试序号后,考生不能离开候场区,由工作人员按新的顺序引导进入考场。现在天气较冷,考生要注意保暖,以免影响演奏水平。

  测试时,节目表演与基本功交替进行,先表演自备节目,然后测试基本功。基本功测试题目当场随机抽签,考生稍做准备后测试。器乐测试采用“双盲”原则,即实行拉帘测试,考生与评委不见面。测试过程全程录像。

  报考音乐类的考生可按填报的曲目表演,时间限5分钟,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曲目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考生可自行组合乐曲,不要求背乐谱。基本功测试部分,器乐考视奏、声乐考视唱。声乐视唱、民乐视奏可选用五线谱或简谱,其他器乐均为五线谱。

  报考舞蹈类的考生要准备一个舞蹈剧目,现场表演,限时4分钟。基本功测试内容包括舞蹈基本功、模仿。

  报考戏剧类话剧项目的考生要自备2分钟朗诵及3分钟小品。报考主持项目的考生要自备2分钟朗诵及3分钟栏目主持。基本功测试内容为命题表演,限时3分钟。而报考曲艺类考生要自备不同表演形式的节目两个,如相声、快板等,京剧项目要自备节目。这些项目基本功测试内容为评委根据考生自备节目完成情况现场命题。

  考场内配备钢琴、定音鼓、架子鼓、大堂鼓、马林巴琴、木琴(横排)几种大型乐器,考生不用自备,但鼓槌等要自带。除舞蹈、声乐、京剧及曲艺表演可用伴奏外,其他项目不许带伴奏。舞蹈、声乐伴奏统一用U盘存储,现场使用暴风影音播放。考生要选择常用的文件格式,例如MP3、MP4、WMA、RM、RMVB等,有条件的也可自备播放器。文件名请统一为“北京统测——《曲目/剧目名称》”。声乐类不许带钢琴伴奏。京剧、曲艺类可现场伴奏,只限于琴、鼓。曲艺、国际标准舞如需要可带助演人员。所有伴奏、助演人员要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与考生同时入场,证件不齐者不得入场。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结果分合格与不合格。12月30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或打印统测结果。

   内容来源:北京考试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北京高考北京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艺术团统测

北京高中2016年北清录取比例2016-08-04

如今这些专业最难找工作!看完你哭了吗?2016-08-05

专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志愿征集工作将于8月5日8时开始2016-08-05

2016高招直击:五大师范类院校为何在大学排名中集体下跌?2016-08-09

2016北京东城、朝阳等各区高中最全高考成绩排行榜2016-08-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