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雾霾天气北京高校暂停室外活动 食堂提供清肺菜品

2015-12-09 15:07|编辑: 徐老师|阅读: 167

摘要

 近期,由于北京雾霾天气严重,各大中小学都停课了。虽然大学不停课,但据京城多所高校了解,几乎所有高校都暂停了室外体育课,也不提倡学生室外活动,不少大学食堂贴心地提供了有“清肺”功效的菜品。

  近期,由于北京雾霾天气严重,各大中小学都停课了。虽然大学不停课,但据京城多所高校了解到,几乎所有高校都暂停了室外体育课,也不提倡学生室外活动,部分学校原定12月9日进行的“一二·九”长跑也被紧急叫停。

  12月7日晚上至12月8日上午,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几乎所有在京部属高校和北京市属高校都及时发出通知,叫停了从8日到10日“红色预警”期间的室外体育课,但多数学校要求,凡是能在室内进行的体育课要改在室内进行。

  清华大学教务处和体育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红色预警”期间,体育任课教师和学生要到上课地点集合,由教师讲解本周的教学内容并对课外练习提出要求。此外,清华还要求学生在这三天里暂停“阳光长跑”锻炼。

  12月9日是“一二·九”爱国运动80周年,很多高校原定今天进行的纪念活动被取消。北师大、人大等高校取消了每年都要举行的升旗仪式,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取消了原定在室外进行的“一二·九”长跑活动,北京农学院的“一二·九”纪念大会临时改到礼堂里召开,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则把原定活动改为科技讲座。

  受雾霾影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还停止了学生的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除叫停户外活动,不少大学食堂贴心地提供了有“清肺”功效的菜品。

  中国农业大学食堂增加了炒木耳等菜,人民大学东区食堂从7日开始就在一层餐厅供应免费的冰糖雪梨汤,其他食堂也新增了川贝雪梨炖盅、白萝卜炖排、砂锅萝卜羊杂等清肺菜品,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内容来源:中国青年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校北京雾霾北京高校食堂

北京高校有望外迁 京津冀三地需协调2015-01-23

盘点:2015年京城高校综合实力10强名单2015-03-18

北京各高校将实现学分互认 提升学生专业水平2015-03-20

北京6所高校本周末开放校园2015-05-13

2015年高考:北京多校外培受热捧,双培、远郊未满员2015-07-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