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补节语文课;细数那些极富韵味的古语词汇

2015-12-09 13:59|编辑: 徐老师|阅读: 306

摘要

45个极富韵味的古语词汇↓↓你都认识、会读吗?遣词造句中用上他们,气质都瞬间提升了有没有!转发收藏,考考小伙伴!

  栖迟,表漂泊失意;飙尘,喻行止无常;淡沲,形容风光明净…这些古语词汇,虽没有白话文般通俗易懂,读来却自有一种古朴的美感。遣词造句中用上他们,气质都瞬间提升了有没有!45个极富韵味的古语词汇↓↓你都认识、会读吗?转发收藏,考考小伙伴!









 

内容来源:人民日报

    京京寄语:以后再跟同学看《甄嬛传》《芈月传》的时候,不要羡慕女主出口成章的本领啦,从现在开始,你也可以文绉绉的说话了。重要的是,写作文的时候,还怕没有新鲜的词汇吸引阅卷老师么?45个随便用上几个,都够让你的作文大放光彩啦!还不快快收藏转发!

      如果您有更多关于北京高考的问题想要探讨请加入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2016北京高考交流1群,需要更多资讯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可以扫码呦!

北京中高考网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古典语文古语词汇语文词汇

2024高考在澳门读大学有哪些优势?2024-03-19

高考英语作文常用的23个高级句式2024-03-19

2024北京师范大学体检要求2024-03-19

2024中国农业大学体检要求2024-03-19

就业率高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哪些院校2024年在京招生?2024-03-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