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校招生:高水平运动队2016年3月26日统测

2015-11-25 11:51|编辑: 张老师|阅读: 142

摘要

2016北京高校招生: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将于3月26日举行。高水平运动队选拔测试由全市统一组织。报考项目在统一测试范围之内的考生要参加全市统一测试,在测试合格的基础上由招生学校考核。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2016年高校招生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将于3月26日举行。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水平运动队选拔测试由全市统一组织。

  报考项目在统一测试范围之内的考生要参加全市统一测试,在测试合格的基础上由招生学校考核。只参加学校测试而没有参加全市统测或统测不合格的考生不享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统测项目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游泳、健美操、武术、羽毛球、跆拳道、网球、棒球、垒球。测试结果分为A级、B级和C级,A级、B级为合格,C级为不合格。

  招生学校还会根据本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制定本校体育测试项目、标准和选拔办法。

  测试项目、时间、地点、选拔人数、选拔程序、录取办法等,可关注招生院校网站公布的招生简章。全市统一测试结果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招生学校测试合格且签约的考生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n)公示。

  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市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拟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统一测试的考生要在报名资格现场确认的同时向报名单位提出申请。

  高考报名资格确认时,考生要持中学证明及有关部门颁发的体育运动成绩证明(秩序册、成绩册)、等级运动员证书,到所在区县高招办办理高水平运动员体育测试手续,并认真填写获得等级测试项目。测试费在参加测试时交付。

  内容来源:北京考试报。

    如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以及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2016北京高考交流1群和点击此处小编进行交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北京高校招生北京高校招生高水平运动队2016年3月26日统测

昆山杜克大学2018年在内地首招本科生2017-12-27

北京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计划启动2018-04-08

2020年北京双培外培、农村专项招生计划汇总2020-07-10

北京警察学院2020年考察工作重要通知2020-07-20

北京师范大学2024年强基计划相关问题答疑2024-04-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