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政治备考:2015年11月第三周国际时政接力!

2015-11-23 10:44|编辑: 徐老师|阅读: 252

摘要

2015年11月第三周,除了国内大事件有点多以外,国际的高考时政要闻也不少。下面就来看看吧:

    2015年11月第三周,除了国内大事件有点多以外,国际的高考时政要闻也不少。下面就来看看吧:

  1、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七届部长级会议11月1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APEC21个经济体部长讨论了如何在“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的主题下,扩大亚太区域的触角和影响力。会后发表了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

  2、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网站11月17日发布公告称,经调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空客A321型客机上载有爆炸装置,爆炸是导致客机失事的原因,已确定为恐怖袭击。

  3、世界气象组织11月16日发布简报称,当前已经成熟且强烈的厄尔尼诺事件预计在今年年末继续增强。

  4、当地时间11月18日凌晨4时30分,法国警方对巴黎北郊圣但尼镇中心一处公寓发起突击,以围捕包括13日恐怖袭击事件主谋阿巴乌德在内的多名嫌犯。18日,法国“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启程前往地中海东部地区,准备加入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航母到达指定地点后将大幅度提高法国对“伊斯兰国”的打击能力。另外美军“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及4艘护卫舰将前往地中海海域,与“戴高乐”号航母会合之后共同参与打击叙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

  5、1月18日,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闭幕。上午11时25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题为《发挥亚太引领作用 应对世界经济挑战》的主旨演讲,高屋建瓴地阐明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理念、新机遇以及推进亚太经济合作的思路和举措。在会场上传递出的坚定中国之声,向世界表明了中国积极推动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决心、创新自强谋求发展的信心。

  6、2015年11月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一家酒店11月20日遭受恐怖主义攻击,3名中国公民遇难。

  7、中国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将在“东方威尼斯”苏州举行会晤。这是继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等重大外交行动之后,中欧关系的又一出“大戏”,将把中国外交“欧洲季”推向新高潮。

  8、为期两天的第27届东盟峰会2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下帷幕。东盟10国领导人宣布在今年底正式建成东盟共同体,承诺未来十年继续完善共同体建设。东盟领导人当天签署了《关于建立东盟共同体的2015吉隆坡宣言》,宣布今年12月31日正式建成以政治安全共同体、经济共同体和社会文化共同体三大支柱为基础的东盟共同体,同时通过了愿景文件《东盟2025:携手前行》,为未来十年的发展指明方向。届时东盟10国全面实现零关税,货物、服务、资本在区内自由流动,形成一个拥有6亿人口的统一市场。经济一体化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需求日益紧迫。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与东盟自身的互联互通规划形成高度契合。

    相关链接:2016高考:2015年11月第三周高考时事政治国内大事抢先看!

    如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以及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2016北京高考交流1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高考时事政治政治高考

2024年2月13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3

2024年2月14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4

2024年2月15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6

2024年2月16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6

2024年2月17日国内外大事件2024-02-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