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高考新动态:西安交通大学2016“少年班”招生简章发布

2015-11-13 09:39|编辑: 徐老师|阅读: 271

摘要

西安交通大学已正式发布2016年“少年班”招生简章,报名单位即日起即可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xjtu.edu.cn)开始报名。

  西安交通大学已正式发布2016年“少年班”招生简章,报名单位即日起即可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xjtu.edu.cn)开始报名。

  2015年少年班招生在时间上相比2014年有部分调整。报名时间为2015年11月10日-11月30日,初试时间为2016年1月1日左右,复试时间为2016年2月下旬。招生办提醒意向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的相关提示。

  今年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依然面向全国招生,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报名需以中学或地市招办为报名单位,不接受社会和中介机构报名。

  初试包括心智测试与笔试。心智测试内容为智力潜能和综合素质,笔试包括数学、英语、文综(语文、历史、地理)、理综(物理、化学)。复试包括笔试、测试和面试。笔试形式为现学现考,主要考察考生数理思维和创新潜能;测试包括心理测试和体能测试;面试采用小组比较型面试法,主要考察考生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心 理素养和综合表现。

  西安交通大学自1985年开始招收“少年班”大学生,目的是不拘一格选拔智力超常、德智体综合素质优秀的少年,实施创新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广博精深知识、良好思想品德与创新精神,能在未来跻身于世界一流科学研究和创新发明的卓越人才。

  “少年班”实行“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符合培养要求的“少年班”大学生可免去中考、高考和研究生入学考试。“少年班”遵循“人格养成,因材施教,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育人理念,针对超常少年的特点,采取身体和心理协调发展,智力与非智力因素协调发展,知识与能力协调发展的培养方法。

  西安交通大学欢迎德智体全面发展,智力超常,身心健康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报考“少年班”。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少年班”招生简章》

    如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以及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2016北京高考交流1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安交通大学2016高考西交大少年班

不按专业招生,西交大2017高考招生大不相同2016-12-26

西安交通大学热门专业推荐指数排行2016-12-29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2016-03-29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2016-06-09

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少年班招生初试指南2016-12-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