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国家民委和教育部 共建6所民族高校

2015-11-04 15:49|编辑: 徐老师|阅读: 219

摘要

来自国家民委官网消息,《国家民委 教育部关于共建国家民委所属高校的意见》日前正式印发,标志着国家民委所属中央民族大学等6所委属高校全部进入委部共建高校行列。

  来自国家民委官网消息,《国家民委 教育部关于共建国家民委所属高校的意见》日前正式印发,标志着国家民委所属中央民族大学等6所委属高校全部进入委部共建高校行列

  国家民委将指导和帮助委属高校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加强对委属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加大经费投入,为高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更为有利的政策支持和更好的条件。

  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委属高校改革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方面给予扶持,在人才培养基地、重点实验室、学科专业建设、学位点等布点和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适当增加委属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在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指导。支持委属高校高层次人才和教学科研、管理团队建设,在申报教学名师等各类人才计划中给予政策倾斜,在大学校长培训和高校师资培养计划中予以支持。根据委属高校改革发展需要,适当加强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口支援京外5所委属高校工作。支持有需求、有一定能力和条件的委属高校承办孔子学院。

  除西北民族大学外,委属高校中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已先后实现了国家民委与地方省级政府的共建。通过委部省共建委属高校,必将进一步推动委属高校的改革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促进委属高校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服务民族工作、服务国家大局能力的提升。

    内容来源:北京考试报

    如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以及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2016北京高考交流1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教育部国家民委民族高校

教育部:高考成绩及评卷信息将保留三年2015-03-18

教育部:义务教育招生需缓解学区房问题2015-04-01

教育部治理高校腐败问题 七大领域乱象相对集中2015-04-07

教育部:高考试卷和考生答卷不得在考点过夜存放2015-04-21

教育部发布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名单2015-05-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