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高考:中国最顶尖的10所建筑专业大学

2015-09-24 11:53|编辑: 徐老师|阅读: 433

摘要

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中国最顶尖的10所建筑高校,欢迎喜欢建筑学专业的考生来参考:

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中国最顶尖的10所建筑高校,欢迎喜欢建筑学专业的考生来参考: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是中国最高学府,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医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等都是它的强项。清华是中国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两所大学之一,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系列的重点大学,是九校联盟(C9)的成员。清华被公认为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也是亚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学之一。

清华大学占地面积6000余亩,位于皇家园林清华园,清朝康熙年间称熙春园。雍正、乾隆、咸丰先后居住于此,咸丰年间熙春园改名为清华园。清华大学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2010年《福布斯》评出14所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清华是亚洲唯一上榜的大学。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我国著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学校坐落在中国上海市,是历史悠久的著名综合型大学,也是收生标准最严格的中国大学之一。

同济大学是中央部属高校,全国32所副部级大学之一,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的重点建设高校,是“111计划”和“珠峰计划”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中国与美国10+10合作高校之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之一,是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中方秘书处高校,“卓越联盟”简称“同盟”的领头高校,教育部与国家海洋局共建高校,被誉为科学家,企业家,医学家、艺术家和工程师的摇篮,享有“北清华,南同济”的品牌美誉。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一年,即公元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也是第一所官办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与河北工学院合并后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是中国著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是国务院首批可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和审定教授、副教授任职资格及自批增列博士生导师的高校。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占地面积5880亩,建有九龙湖、四牌楼、丁家桥等校区,以及无锡分校(集成电路学院)、苏州研究院、常州研究院等。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坐落在南方名城广州。校园分为两个校区,北校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五山高校区,南校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内。学校占地面积4417亩(其中南校区1677亩)。华南理工大学组建于1952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著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华南理工大学先后成为“211工程”和“985工程”院校,被誉为中国“南方工科大学的一面旗帜”。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位于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的重庆直辖市,学校创办于1929年,早在民国时期就是中国最杰出的国立大学之一。现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31所中央副部级直管高校,34所研究生自主划线高校,由教育部和重庆市共建,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国家“111计划”重点建设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全国重点大学,创建于1920年。20世纪50年代,哈工大是中国政府确定的学习苏联先进教育制度的两所院校之一。1954年哈工大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1984年再次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的15所大学之一,1996年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院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九校联盟”(简称C9)之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我国著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2010年入选国家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名单。是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之一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冶金部(原冶金部)重点大学。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位于“人间天堂”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底蕴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珠峰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之一,也是中国大学“常春藤联盟”(C9联盟)的成员。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简称“南大”,地处中国南京,是源远流长的高等学府。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校,全国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重中之重建设的名牌大学,也是被纳入国家首批“珠峰计划”、“111计划”和中国顶尖学府“常青藤联盟”(C9联盟)的重要成员。南京大学是中国现代科学的发祥地,亦为现代儒家思想与中国文明复兴的基地,倡行人文思想之会通与学术之昌明以求世界的和平繁荣,在教育、学术和文化上均具重要贡献和深远影响。

   如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kzx),还可以添加客服号微信15321584653咨询。

2016高考:中国最顶尖的10所建筑专业大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高考建筑高校建筑专业

2021-2023年全国重点高校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4-03-25

2023年全国重点高校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4-03-29

没有更多了